俄足协对禁赛提出上诉:无法律依据 侵犯正当权益

文斯03-03 2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欧洲多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在足球领域,国际足联与欧足联达成一致,宣布“暂停俄罗斯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比赛资格”。本周四,俄罗斯足协发布公告,确认将对俄罗斯国家队遭遇的禁赛决议,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6220da0384434_870x489.jpg

俄足协在声明中写道,“针对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暂停俄罗斯各级国家队比赛资格的决议,俄罗斯足协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俄罗斯足协要求恢复俄罗斯各级男女国家队的比赛资格,这其中包括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资格。同时要求对相关禁赛决议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为确保俄罗斯队参加接下来比赛的可能性,俄罗斯足协希望相关审理进程能尽快完成。如果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拒绝履行程序,则俄罗斯足协将申请采取临时措施,从而让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禁赛决议暂缓执行。”

“俄罗斯足协认为,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决议缺少法律依据,侵犯了俄罗斯足协作为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成员的正当权益。此外,取消俄罗斯参加世预赛附加赛资格的决定,是在俄罗斯队的直接对手的压力下做出,这违反了体育运动的基本准则,和公平竞赛的原则。”

“俄罗斯足协没有获得表明立场的正当权利,这也侵犯了为自己辩护的基本权利。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没有考虑其他选项的可能性,而是直接将俄罗斯完全排除在赛事之外。”

相关阅读:FIFA背离政治中立原则 俄罗斯掀翻禁赛有理有据?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