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琴科:如果不是女儿我会上战场 谴责俄罗斯球员

弗雷迪03-05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还在继续。在足坛的乌克兰球员当中,曼城球员津琴科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继此前与彼得堡的足总杯中戴上队长袖标之后,津琴科接受了英媒BBC的专访,谈到了自己对祖国正在经历的这场战事的想法。

微信截图_20220305101157.png

津琴科回忆自己最早得知消息的时候:“那是在英国时间的夜里,我的妻子突然叫醒了我。当时她在哭,我被吓坏了,他向我展示了从乌克兰传回的视频和图片,这让我感觉有些你身边的人就要死了一样。”而谈到最近几天的感受,津琴科同样表示很难过:“可以说我一直在哭。虽然都一个星期了。无论我身在何处都是。除了哭泣外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的脑海中只有痛苦,想象一下你出生成长的地方,变成一片空地的感受吧。”

“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我的女儿,我一定会投入这场战争。”津琴科表示,“我在乌克兰出生,我了解我的国家,我和他们持有完全相同的想法,我为自己是乌克兰人感到自豪,而这种自豪感将伴随我的终生。你可以看到我们的人民如何为我们的生命而战,他们宁愿为国牺牲自己,但他们绝不会轻言放弃。”

放眼全球各国,数以亿计的人都在祈祷战争尽快结束,英国公众主动向乌克兰受到战争波及的人民捐款,津琴科本人同样也收到了不少的鼓励。对此津琴科说:“我非常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场景。那些正在支持乌克兰的人,他们正在鼓励乌克兰不要放弃,而我知道,我们的人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我的使命就是向世界展示事情的真相。”津琴科接着说,“我与许多人交谈过,他们也认为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东西非常荒谬。少数人会做出虚假的抗议,表示自己站在俄罗斯一方。但我却可以用无数的照片和视频来展示真实发生的事情,那里的人在挨饿,他们睡在地上,躲在防空洞里,生活都被毁掉了。”

近日,一些乌克兰足坛的代表对于俄罗斯球员没有对这次军事行动表态感到不满,当被问到这一问题,津琴科同样表态说:“我非常惊讶。他们当中没有人站出来,没有任何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粉丝,我认为他们至少可以做点什么来阻止这场战争。我知道现在他们心里一定是害怕的,但他们在害怕什么?多说两句话又不能让他们被怎么样,至少他们可以说出他们的立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