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3年改变偏见!用自己的方式抢MVP

李喜林03-05 2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年前的恩比德在面对猛龙的系列赛表现低迷,遭到了奥尼尔痛骂。随后,奥尼尔不止一次批评大帝打球太软。但是这个赛季的恩比德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改变了沙克的看法。奥尼尔力挺恩比德夺取本赛季常规赛MVP。

Joel-Embiid-James-Harden-Getty-Images.jpg

27岁的恩比德实现了蜕变,他变得更加成熟了,他影响比赛的方式更多了,他更擅长打硬仗了。大帝被拿来和奥尼尔做比较,他承认自己的身体天赋比不上奥尼尔,但是他认为自己可以靠其他方式统治比赛。

新时代的NBA有新时代的中锋,恩比德在这个新时代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目前而言,他是常规赛MVP头号热门。

我们来看看恩比德是如何改变人们对他的看法的。2018-19赛季的季后赛,恩比德在面对猛龙的半决赛颜面尽失,场均只得到17.6分8.7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6.3%,三分命中率32.1%,场均出现4次失误。

在76人被淘汰后,恩比德进球员通道后忍不住失声痛哭。女友在球员通道等着恩比德,两人拥抱在一起。女友抚摸恩比德的脸,抓了抓他的头发,安慰情绪失控的大帝。这一幕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奥尼尔针对恩比德的低迷表现,毫不客气地提出了批评:“恩比德作为球队领袖,没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烧、呼吸道感染?这些都是借口罢了,想要拿到总冠军,必须要克服各种困难,显然恩比德没有做到!”

6f061d950a7b0208907b44eb7b7e22d7562cc8b2.jpeg9d82d158ccbf6c81ce3c6ac5a599613133fa403b.jpeg

2020-21赛季常规赛期间,奥尼尔在节目中再次批评恩比德作为顶级中锋在球队的表现简直就是软蛋,并且嘲笑了恩比德手指绑着的Embiid创可贴。

不过,平心而论上赛季的恩比德已经取得不小的进步,他在MVP评选中最终排名第二,只落后约基奇。

这个赛季的恩比德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场均得到29.6分11.1个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49.4%,场均投进1.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6.2%。恩比德的得分、助攻和三分命中数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奥尼尔对恩比德的印象完全转变了,在西蒙斯还留在76人的时候,奥尼尔曾经给出评价:“回应批评的方式,是拿出更好的表现,而不是哭鼻子,所以我尊敬恩比德而非西蒙斯。”

近日关于常规赛MVP评选,奥尼尔又力挺恩比德:“我不希望恩比德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对我来说,过去10到15年MVP的定义都不太清晰。我支持恩比德获得MVP,但是其他人比如查尔斯(巴克利)和肯尼(史密斯),他们会说这支球队的战绩更好,所以这个球员应当成为MVP。我一直认为MVP是个人奖项,这意味着MVP应该给联盟最厉害的家伙,而现在联盟最厉害的家伙是乔尔·恩比德。”

最新官网的MVP榜上,约基奇排名第一,恩比德第二,字母哥第三,德罗赞第四,莫兰特第五。不过,在MVP赔率榜上,恩比德1.84第一,约基奇4.0第二,字母哥6.5第三,莫兰特12.0第四,德罗赞13.0第五。

Joel-Embiid-14.jpg

关于自己和奥尼尔的比较,恩比德表示:“我是乔尔·恩比德。我不像奥尼尔那样打球,我在其他方面占主导地位。 我不像他那样在身体上占主导地位。他打球的时候是个怪物。显然,他是名人堂里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是乔尔·恩比德,我在其他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恩比德做不到像奥尼尔那样靠着身体统治三秒区,成为联盟的MVP。不过,恩比德拥有更远的射程,也没有罚球短板,他还有一手不错的传球功夫。

这个赛季的恩比德迎来了冲击MVP的大好机会,他的重要对手是约基奇和字母哥,其中头号对手是约基奇。约基奇的个人数据不逊恩比德,他本赛季场均能得到25.4分13.8篮板7.9助攻,其中篮板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在恩比德和约基奇之间,球队战绩很可能左右MVP归属。在这一点上,恩比德占据有利条件。掘金目前37胜26负排名西部第六。76人39胜23负排名东部第二。76人甚至拥有冲上东部第一的良机。

哈登加盟之后,76人保持不败。大胡子迅速融入到了76人战术体系。恩比德的压力减轻了,76人打造的马大哈组合已经连续4场比赛分别得分20+。

强大的76人还引进了德安德烈·乔丹,恩比德的压力进一步减轻。76人还剩下20场比赛,球队有必要保护恩比德的健康。值得一提的是,76人只落后东部第一的热火2个胜场,球队势头凶猛,有机会超越热火。如果76人最终升到东部第一,那么恩比德夺取常规赛MVP的概率会非常高。

上赛季是约基奇夺得MVP,本赛季的MVP是恩比德,还是约基奇?无论如何,这两大中锋在宣告,新时代的中锋最好像他们那样全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