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逆转夺得肯尼亚公开赛冠军 收获欧巡第四冠

王铮03-06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3月6日,DP世界巡回赛肯尼亚公开赛在穆塞加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中国球员吴阿顺以四轮总成绩268杆(69-68-66-65)、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赢得了冠军。吴阿顺在拿到个人欧巡赛上的第四座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成为第一位在非洲大陆上夺得欧巡冠军的球员。

Ashun-Wu-kisses-Trophy-Caps-scaled.jpg

本次肯尼亚公开赛,中国共有三名球员参赛,分别是吴阿顺、白政恺以及凭借上赛季中巡赛奖金王,拿到欧巡赛参赛资格的张蕙麟。不过,前两轮过后,白政恺交出143杆(71-72)、张蕙麟则打出146杆(68-78),都无缘晋级。

三人中,吴阿顺无疑经验最为丰富,此前他曾在201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17年的奥地利公开赛以及2018年的荷兰公开赛,三夺欧巡赛冠军奖杯。

在本次肯尼亚公开赛上,吴阿顺的成绩一轮比一轮出色,第三轮他打出66杆,排名升至并列第二位,落后领先的苏格兰球员埃文·弗格森4杆,仍保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最后一轮的比赛,吴阿顺和德国球员马蒂·施米德一同位于倒数第二组出发。面对4杆的落后,吴阿顺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他的目标其实是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不过,在第二洞他就吞下柏忌,开局不利。但是有着多年欧巡赛经验的吴阿顺,并没有着急,放平心态的他在第四洞抓到小鸟。而从第7洞开始,吴阿顺连续抓到三只小鸟球,特别是第9洞的一记漂亮的长推抓鸟,让吴阿顺的成绩来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以并列领先的成绩转场。

与此同时,从“冠军组”出发的弗格森却遭遇了大麻烦,前9洞他吞下了三个柏忌,成绩直线下滑。决赛轮的弗格森心态炸裂,后九洞虽然抓到两只小鸟,但吞下了两个双柏忌,最终成绩滑落到了并列第8名。

对手的失误,顺利的追赶,让吴阿顺的心态更加放松,后9洞吴阿顺表现更加稳定,10号洞率先抓下一只小鸟,随后从11洞到16洞全部保帕。而随着17号洞再次抓鸟,吴阿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3杆,而并列第二位的德国选手胡尔力、南非选手劳伦森以及加拿大球员科克里尔都已经结束了比赛,因此,只要没有大失误,这座冠军奖杯已经提前归属了吴阿顺。

18号洞,吴阿顺并没有保守,第二杆他出现了一些失误,球落进沙坑,不过整场比赛状态出色的吴阿顺成功的救球,差点直接入洞。最终,他完成鸟推,以65杆的成绩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69、68、66、65,吴阿顺的成绩一路提升,夺冠实至名归。

赛后,吴阿顺表示能够赢得冠军非常开心,“今天非常艰难,但是我表现的很好,打了7个小鸟球。两轮之后,我告诉自己,如果周末每天都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并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结束比赛,我想我就有机会赢得比赛。”吴阿顺如此说道。显然,他的预计还是十分准确的。

吴阿顺将凭借肯尼亚公开赛的冠军,吴阿顺将获得29.75万欧元的奖金,以及460个迪拜竞赛积分,在迪拜竞赛排行榜上升至第6位。此外,这场比赛吴阿顺将获得24个世界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再次成为中国男子高尔夫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