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首胜斯帕莱蒂 七姐妹对决米兰硬气霸C位!

沈天浩03-07 09:01 体坛+原创

那不勒斯0-1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争冠的前景就摆在眼前,没有人会不心动,即使皮奥利在本场赛后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表示:球队的主要目标是比上赛季拿到更多积分,而国际米兰依然领先所有对手一个身位。米兰主帅嘴上这么说,行动上却分明在为争冠做准备:客场挑战强敌那不勒斯,皮奥利放弃了以我为主的打法,限制和消耗也就此成了本场比赛的主旋律。

image.png

血性吉鲁,米兰珍宝

整场比赛充满了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但进球机会寥寥。从观感上来说,这绝不是本赛季意甲最好看的一场强强对话。作为双方的传控核心,两位8号球员托纳利和法维安·鲁伊斯,分别被杰林斯基和凯西“兑子”。同样的情况出现在球场的各个部分:特奥和拉斐尔·莱昂继续从球场左侧为米兰的进攻点燃引擎,但主队的迪洛伦佐和波利塔诺威胁也不遑多让,两方都没法抛开顾虑专心边路进攻。

进球最终也只在电光火石间。米兰开出定位球,卡拉布里亚的射门实际上已经偏出,刚好不越位的吉鲁适时启动,用菲利普·因扎吉的方式将皮球捅入球网。库利巴利和拉赫马尼是本赛季意甲状态最出色的中卫搭档,法国中锋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没有在他们身上占得什么便宜,但在进球的一刹那,两名中卫都没有对吉鲁做出盯防。

红黑9号在比赛上半场就在与库利巴利的对抗中腿部受伤流血,最终也在下半场因脚踝扭伤被换下,但他仍然可以忘记伤痛,笑着离开那不勒斯——红黑生涯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圣西罗以外的球场进球。35岁的吉鲁不是拉斐尔·莱昂,他无法用盘带、速度和跑动,在球队的大多数进攻中成为主角,可法国人每次出现在转播镜头中,几乎总有决定性表现。从都灵到国际米兰,再到那不勒斯,吉鲁屡次在极端困难的场面下,用进球一锤定音,为红黑带来几个金子般的3分。

皮奥利和吉鲁一样兴奋。此前他在教练席上与斯帕莱蒂交手,战绩是惨淡的3平8负!双方最初的几次碰面,正逢斯帕莱蒂两次执教罗马,而皮奥利辗转帕尔马、拉齐奥和国际米兰,就是没法从红狼身上占得便宜。皮奥利从国际米兰下课,继任者正是斯帕莱蒂,前者转而来到佛罗伦萨,面对老东家蓝黑又是受尽苦头。

image.png

皮奥利终胜苦主

尽管斯帕莱蒂年岁稍长,但两名光头主帅几乎算是同代教练。起步较晚、强队履历欠缺的皮奥利,在此前的生涯中似乎总是被斯帕莱蒂压过一头。就连当初AC米兰选帅,红黑俱乐部的首选项也是斯帕莱蒂,只是由于后者和国际米兰的解约金事宜无法解决,才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皮奥利顶着备胎的身份,在2019年一个初秋的夜晚低调地来到米兰城,他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随后的故事里,皮奥利用亮眼的执教表现为自己赢得了续约合同,也赢得了扭转命运的机会。本场比赛,他执教生涯第一次战胜这位苦主。皮奥利另一位从未战胜过的教练对手,是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他在本赛季之前与囧帅交手17次,战绩为3平14负。因此,本赛季米兰两平尤文,对于球队主帅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进步。

皮奥利的进步,也是这支球队的突破。在如今意甲的第一梯队里,AC米兰不是首发最强的,不是板凳最厚的,进球数不是最多,失球数不是最少,甚至从严格意义上,球队多赛一场,领先国际米兰2分,联赛榜首的位置也只是暂时性、条件性的。可是唯有一点,红黑军团可以傲视所有强敌:在本赛季积分榜前七名的内部对决中,米兰在10场比赛里拿了21分!

目前,米兰已经踢完了与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罗马的两回合比赛。球队与两个对手平分秋色:在尤文身上取得两场平局,与那不勒斯的两番战则分别攻陷了对方主场。面对罗马,皮奥利的球队收获了两场完胜,而更大的成就来自于德比赛场。近些年来,红黑在同城死敌身上未曾占得半点便宜,本赛季却以一胜一平收场。上一次球队能够在德比两回合取得至少四分,还要追溯到2010-11的冠军赛季。

在剩余的赛程表上,AC米兰还要在联赛最后五轮,先后迎战拉齐奥和亚特兰大。上半程的首回合对决中,米兰先是在主场2比0完胜蓝鹰,又在贝尔加莫3比2挑落昔日苦主——那场比赛,米兰一度3比0领先,直到最后时刻才被主队连扳两球。没有人知道最终捧起三色盾的究竟是哪种颜色,但至少在本赛季的“七姐妹”里,C位是穿红黑色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