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复出计划推迟至红土赛季 今年法网又是陪跑?

弈桑03-07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令人失望又毫不意外的消息:蒂姆宣布退出了即将于本周开打的“北美阳光双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选择在红土赛季重回赛场。

XxjpseC007068_20210531_PEPFN0A001.jpg

这是蒂姆第几次推迟复出计划了呢?去年六月在马洛卡扭伤手腕后,蒂姆接连退出了温网和东京奥运会,原本寄希望于在美网前复出,他甚至一度恢复了有球训练,给了外界和自己一些现在看来是虚无缥缈的希望,但最终的结果是恢复情况不理想,2021赛季提前报销。

这次复出失败让蒂姆痛定思痛,和合作多年的体能师亚历克斯·斯托伯分道扬镳,理由正是对方给了自己虚假的希望,最终导致伤势加重赛季报废。此后蒂姆把复出时间又定在了去年12月中旬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他也确实飞到了迪拜,但最后还是因为没有准备好而退赛。

尽管当时蒂姆还保留了参加澳网的一线希望,但是由于此刻距离新赛季开始只有不到半个月,所以外界对于他能否赶上澳网持有一个非常悲观的态度。果不其然,蒂姆不久就退出了包括ATP杯和澳网的整个澳洲赛季。

随后,蒂姆又将复出时间定在了澳网后的南美“黄金之翼”,并且报名了科尔多瓦、布宜诺斯艾利斯、里约和圣地亚哥四站全勤!其实对于远离赛场多时,又是刚刚伤愈复出的蒂姆来说,在南美四站竞争不是特别激烈,同时又是自己最擅长的红土上“试水”,算是一个相当理想的选择。

但遗憾的是,尽管人来到了科尔多瓦,但蒂姆最终还是没能站上赛场,并将复出时间再次推迟到三月初的印第安维尔斯,他也确实早早来到了美国备战,但在签表公布的前两天,球迷们等来的还是空欢喜一场,就这样在完成了中东、南美和美国的一趟环球旅行后,蒂姆却没能打一场比赛。

在退赛声明中,蒂姆说:“这几周我练习得很好,手腕完全没问题,手也恢复得也越来越好。但我还是决定退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到红土赛季再复出,那是我感到最舒服的场地,所以我觉得会是最完美的时机。”

从最近发布的训练视频来看,蒂姆标志性的单反击球,似乎已经恢复了过往的刚猛,所以这次退赛应该不是伤病的问题,更大可能还是如果刚一复出就参加硬地大师赛,对于现阶段的他来说有些信心不足,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而红土无论对于心理还是身体来说,确实会是“更舒服”的选择。

曾几何时,蒂姆被认为是纳达尔的接班人,他也已经两次打入法网决赛,在外界看来拿到法网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后来他拿到了硬地大师赛,也在美网的硬地上拿到了大满贯,但没想到此后伤病却不请再来,距离法网冠军似乎也渐行渐远。

当然网坛不乏有伤愈复出重返巅峰的先例,比如费德勒和纳达尔,但更多伟大选手的职业生涯都是被伤病毁掉了,比如刚刚退役的德尔波特罗,比如还在苦苦挣扎的穆雷,蒂姆会是哪一种呢?对于今年即将29岁的他而言,剩下的机会其实也已经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