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妻子回击名嘴 称自己和家人遭死亡威胁

孔德昕03-08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湖人后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正经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这句话可以被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自然是他的球场表现,截至今日赛前,韦少场均18.1分7.6篮板7.2助攻,真实命中率50.0%。他的得分和真实命中率都是除生涯前两年之外的最低,篮板助攻也处于近7年的低谷。结合韦少高达4421万美元的薪水、湖人的争冠预期,以及那些不着边际的45°打计时器跳投,人们对湖人控卫的批评声达到沸点。

FMshVWfWQAINdpz.jpg

第二部分则是韦少在舆论漩涡中的场外处境,他已经被谩骂和指责淹没了。翻开湖人后卫的社交媒体主页,你会发现他的推特早已没有任何个人色彩,沦为了广告橱窗。而在IG那边,韦少的最后一条更新还停留在去年圣诞节。慢慢的,人们发现了湖人后卫在社媒上的隐身,而她的妻子妮娜此前也证实,自己的丈夫已经远离了社交媒体。

即便如此,人们对韦少的口诛笔伐从未停止。NBA球星是公众人物,表现糟糕被批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们也会在发挥出色的夜晚成为人人口中的英雄,既然享受正面的赞美,就要承受负面的指责。但有时候,批评也是有底线的,妮娜·韦斯特布鲁克最近就连续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对一些恶意诋毁甚至人身攻击展开反击。

三天之前,妮娜先是朝福克斯体育名嘴斯基普·贝勒斯喊话。后者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就像我一直说的,当勒布朗推动湖人去交易铁龟(Westbrick,由于韦少经常打铁,网友给他起了这样一个谐音绰号)的时候,后者四次单赛季领跑联盟失误榜,还有4次排在失误榜第2。他一直都是那个用三双数据掩盖自己糟糕本质的球员。”

FNQKlhLXMAgaLMl.jpg

妮娜回复:“你不能再用姓名之外的字样称呼别人了。你的做法非常不尊重人且无比粗鲁。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觉得这么做是正常的。社交媒体成为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方就是因为你这样的人。我的名字是韦斯特布鲁克。”

后来妮娜还在社媒控诉贝勒斯拉黑自己的举动,她写道:“我刚刚发现@斯基普·贝勒斯在推特上把我拉黑了...仿佛我才是那个不断骚扰他,用侮辱性绰号称呼他的人。贝勒斯先生,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如果你可以利用自己的平台贬低我的丈夫,不断用侮辱性绰号称呼他,那起码你要像个成年人一样承担自己这些举动的后果。不要尝试通过抹除我的存在来让你自己觉得舒服一点。”

“我依然在这里,你不需要屏蔽我。希望你能更尊重别人,我没有理由来回应或者提醒你,你的做法有多么粗鲁。”

不过后来妮娜又发了一条很快删除的推特,澄清自己并没有被贝勒斯拉黑,只是当时出现了显示错误。隔了一天,贝勒斯回应了韦少妻子的评论。“亲爱的韦斯特布鲁克太太:感谢你澄清,我没有屏蔽你,我从没有屏蔽过任何人,将来也不会。我欢迎你的指责,也欣赏你捍卫丈夫的举动。但我会继续讲述我所目睹的真相。”

就在人们都以为这次线上争论告一段落时,妮娜在北京时间3月8日一早连发多条消息,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FMqZwFDXoAQtMDY.jpg

“人身攻击或刻板印象:通过使用一个贬义且容易被记住的称呼,给一个人或一个想法贴上标签。这会让我们慢慢忽略这些标签背后的含义,单纯去攻击那个人或那个想法。批评,名词。基于感知到的错误对某人或某事表示不赞同。去理解人身攻击和讲述真相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当你拥有一个可以和上百万人分享‘真相’的平台时,这一点更加重要,因为你要拥有一定程度的责任感。”

妮娜接着说:“如果你是一名公众人物,你就要为自己树立的那种榜样负责。不幸的是,你必须牢记自己的举动所带来的后果。在如今这个社交驱动的社会里,当你是一位有权势的人时,就应该意识到使用负面词语来形容他人会具有很重的分量(无论它是否是你所谓的‘真相’)。”

“当我每天因为篮球比赛而被骚扰,并且因为你表达的所谓‘真相’而遭受对我和我的家人发出的污言秽语和死亡威胁时,我很难接受。我的职业生涯就是专注于鼓励和支持他人活得真实,找到自己的声音和宁静。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我和那些说出真相的人站在一起。”

“我所做的事情不是为了博取关注,获得流量和点击率,也不是为了上演一场秀。对我来说这不是游戏,篮球是一项游戏(game)。而这是我的人生,我的孩子们的人生,我的家人的人生。以任何理由去羞辱任何人都不会是答案。”

“就我的丈夫而言,他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不需要为他辩护,我爱他,支持他撑过那些无根据的恨意和诋毁。我为那些无法发声的人发声,分享我的经历和见解。我希望在他之后,那些才华横溢、表现出色的球员不必再为打着自己热爱的篮球而遭受类似的羞辱、人身攻击和公众审查。”

FNTUb0QVkAA2X2S.png

今日湖人不敌马刺赛后,韦少接受采访时脖子上挂着一串项链,上面的四个字母NNJS分别是自己妻子和三个孩子名字的首字母。谈到自己妻子的社媒消息,韦少表示:“眼下,她和我的家庭都到达了一个临界点,他们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