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队世预赛延期 欧洲区最后晋级名额6月再定?

雷汉默03-08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依照原计划,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应该在本月下旬开打。被分到3个大区的12支球队需要先在3月24日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半决赛”,然后在3月29日的3场“决赛”中决出最后3个欧洲区的晋级名额。然而由于俄乌事件的爆发,这一安排已然不可能“一切照旧”。此前俄罗斯被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禁赛,他们与波兰队的比赛最终如何处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结果,而乌克兰客场与苏格兰的较量现在看来也已经不可能按时举行。据多家英国媒体透露,苏格兰足总已经收到了国际足联的延期通知,正式的通告则将在48小时之内公布,比赛时间很可能被改到今年6月。

11.jpg

早在上周,乌克兰足协就已经向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提出了延期附加赛的要求,理由则是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很难组建球队参赛。乌克兰虽有不少国脚在海外效力,但国家队中的大部分还是来自国内球队。去年11月客场对波黑,也就是乌克兰队距今最后一场比赛的23人大名单中,便有15人是在本土联赛效力。而据ESPN透露,他们得到的消息是在乌克兰联赛宣布停摆之后,这些在本土踢球的国脚大都还没有离开乌克兰。

在上周末,前克罗地亚球星、现顿涅克茨矿工俱乐部的足球总监斯尔纳曾向外界表示,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已向他透露乌克兰对苏格兰的比赛将会被推迟到6月。而到了本周,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英媒均表示比赛已经确认延期,只是新的日程尚待正式确定。《苏格兰人报》则在本周二宣称苏格兰足总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通知,正式官宣则将在未来48小时之内到来。目前欧足联正在协商调整日程安排,尽管改到6月份是最有可能和最合理的选择,但原计划那时会有4轮欧国联的比赛,所以还是需要重新统筹一番。

另外依照英国媒体的说法,苏格兰对乌克兰延期还不止影响对阵双方。为公平起见,同一分区的另外一场附加赛半决赛也很有可能一同改日子。换言之,威尔士主场对奥地利的比赛恐怕也会变成夏天才踢。如此延迟,会不会影响到世界杯的正赛?在这个时候,作为球迷大概只能自我安慰:还好卡塔尔世界杯是在冬天的11月才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