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降级+扣分重罚?兰帕德和他的埃弗顿麻烦大了

婉筱梓03-09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祸不单行。埃弗顿深陷保级泥潭,又面临着新一轮场外危机。按英超联盟规定,各队须在本月内提交最新财报,并提供本季剩余时间的经营预期,埃弗顿正为此事抓耳挠腮。《每日邮报》披露,由于2020-21赛季又出现预计超过1亿英镑的巨额亏损,太妃糖将面临扣除联赛积分的危险,若果真如此,将成为英超版财政公平政策施行以来的首个扣分案例。

FNWSEeRX0AkHjtj.jpg

埃弗顿本该在去年12月底就发布上赛季财报,之所以拖延下来,是因为俱乐部在征求英超意见,究竟哪些亏损可计为因疫情所致,继而在财政公平考察中被网开一面。2019-20赛季,埃弗顿便有6700万亏损计为疫情亏损。相关问题上,英超没有明确标准,而是采用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的方式。

按英超财政公平要求,俱乐部在3年考察期内,亏损不得超过1.05亿镑。2017至2020年周期内,埃弗顿录得2.6亿巨亏,按说已严重违规。疫情爆发后,英超调整了规则,考察周期改为4年,其中2个受疫情影响的赛季合并取平均值,最终算出4年盈亏。然而,上赛季又亏1亿,埃弗顿已无望达标。按规定,违规俱乐部将面临罚款或扣分,但目前尚无先例可循。

好消息是,账目审查将耗时数月,即便扣分,预计也将在夏天才能开出罚单,本季有可能免受影响。然而,埃弗顿实际大金主奥斯曼诺夫遭欧盟制裁后,俱乐部已被迫与他切割,外界评估这意味着3亿镑的损失,俱乐部前景又蒙上厚重阴影。

过去6年中,埃弗顿斥资4.5亿英镑引援,但并未取得匹配战绩,大量新援过于平庸。俱乐部去夏勒紧裤带,只签免费或极廉价球员,但今冬又斥资3000万英镑购入梅科连科和内森·帕特森这两名边卫,结果二人未能体现出英超水平,合同今夏到期的本土平民球员肯尼出场序位已排在他俩之前。

作为埃弗顿6年来的第6位主帅,兰帕德力主引进的两大中场范德贝克和阿里同样效果不佳。曼联借将虽偶有灵光,但总体表现只是证明了索尔斯克亚和朗尼克为何不肯给他机会;昔日热刺天才则继续近年沉沦势头,加盟月余从未首发,替补登场的表现也槽点多多。

本赛季,贝尼特斯带队成绩糟糕,最后13战仅获1胜被炒。兰帕德上任后带队5场英超,输掉4场,最近3场2次零射正,只击败过贝尔萨下课前呈雪崩之势的利兹联,蜜月期从未开始便已结束。

搜狗截图22年03月09日1151_5.jpg

贝尼特斯曾将球队糟糕状态描述为“我在努力提高每个位置的球员”,而今众将状态仍无改善。卡尔弗特-卢因被寄望于伤愈后充当救世主,但迄今6场首发0球0助攻;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持续低迷;主力中卫迈克尔·基恩连场送礼。按神灯描述,队中只有21岁边锋安东尼·戈登表现突出。

对比贝尼特斯时期,兰帕德带队的联赛中,控球率和在进攻三区夺回球权次数有所增加,这显示出神灯偏爱进攻、阵线前移的风格。然而,场均射门、场均预期进球、场均被射门次数等数据,较贝帅时期均变得更糟。

眼下,太妃糖25轮仅积22分,创队史最差,排名倒数第4,降级危险愈发真实。上轮0比5惨败热刺后,兰帕德一番“我对保级有信心,但这没有意义”、“知道热刺要怎么踢,但还是防不住”的言论令人忧虑。

常理而言,实力足够中游却陷入保级战的球队,必是精神力出了问题。现在看来,兰帕德未能提振球队士气。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感叹道:“以往,即便埃弗顿状态不好,他们还是很擅长身体对抗,有侵略性,让对手难受。但现在,这批球员和整家俱乐部是如此软弱。他们跑动之差简直骇人听闻,中场阿兰不跑,范德贝克不跑,4名后卫也不跑。身体输出这么糟,自然极难进攻。接下来连续2个主场打狼队和纽卡斯尔联,埃弗顿应该拿4分,否则,我这辈子真的第一次觉得埃弗顿要降级了。”

联赛还剩13场,埃弗顿还要出战“六强”中的4家。他们更现实的保级希望,或许寄托于保级对手表现更烂。一旦降级,该队财政危机必然加剧。很多俱乐部会给球员合同加入降级降薪条款,但志存高远的埃弗顿没有这么做。

英超成立以来,埃弗顿是6家参加了所有赛季的俱乐部之一;最近68年不曾降级,他们连续参加顶级联赛的年份仅次于阿森纳;而英格兰顶级联赛123年历史上,埃弗顿119个赛季身处其中,更是没有之一的头号常委。如今混到降级边缘,这家老字号算是现身说法:烧钱远非成功的充分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