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反对国际足联:波兰凭什么直通世预赛决赛?

婉筱梓03-09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国际足联宣布,俄罗斯队被取消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资格后,其B组半决赛对手波兰队直接晋级决赛,将对阵瑞典队主场与捷克队一役的胜者。而且,波兰届时还将拥有原属于俄罗斯的主场之利。对此安排,瑞典足协表达了不满,捷克方面则选择了接受。

contentlarge.png

瑞典足协秘书长斯约斯特兰德表示:“我们认为,竞技上合理和公平的做法,是给波兰队安排一个新的半决赛对手。我们理解,这对国际足联来说将是一个难题,但无论如何,比赛应在同等条件下进行,各队都应取得2场胜利才能打进世界杯。但现在,波兰队在决赛中获得了优势。”

瑞典与捷克的半决赛将于3月24日进行,决赛则是29日。5天休息不算太少,但以逸待劳的波兰队理论上仍将占据体能优势,也避免了潜在的停赛等不利因素。

瑞典队主帅扬内·安德松认为:“国际足联最终在俄罗斯问题上做出了正确决定。但不幸的是,竞技角度上决定不尽合理。尽管如此,我们将集中精力备战与捷克队的比赛。我们希望前往世界杯,将为此竭尽所能。”

与瑞典方面的高调吐槽不同,捷克这边没有表达对国际足联的异议。捷克足协主席福塞克表示,目前的安排原本就是最可能采取的方案,“我们接受波兰直通决赛的事实。我们这几个月一直在备战瑞典队,同时也在分析波兰队的比赛。”捷克队主帅希尔哈维做出了相似表态,领队西翁科则说:“我们已选好酒店,安排好旅程、训练和其他细节。我们不需要改变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