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次回合闷平省力晋级 换门将是比赛最大亮点?

刘川03-10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和一天前的联赛争冠对手利物浦类似,曼城在周三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以相当“经济”的方式挺进了8强。由于他们首回合在客场5比0狂胜里斯本竞技,因此次回合回到主场,一场亮点有限的0比0平局已经足够瓜迪奥拉的球队用轻松“游弋”的方式完成晋级。

0aacd08ef26191abd52f0a7f1714cd0b.jpg

站在里斯本竞技的立场,在之前主场惨败的情况下,他们本场比赛再发动猛攻的后果,可能会被擅打控制的曼城刷出一个更大的比分。因此客队踢得相当保守,他们回收阵型,尽量压缩本方半场的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将控球权让给了主队,然后耐心等待着反击的机会。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说,这支葡萄牙球队当天的耐心程度,“让人看不出他们总比分处在落后状态。”

尽管媒体和中立球迷都抱怨两队没有娱乐精神,但确实双方都没有放手一搏的动机。斯特林在上半场结束前接福登的传球,曾有过一次破门的黄金机会,但被英格兰前锋挥霍,他的近距离挑射被安东尼奥·阿丹轻松破坏。而热苏斯下半场开球不久曾为曼城打进一球,但随后的VAR复核认定他在接马赫雷斯助攻时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0_GettyImages-1239058337.jpg

眼看赛场上风平浪静,瓜迪奥拉索性在比赛还有20分钟的情况下更换了门将,球队36岁的替补老门将卡森替换埃德松出场。卡森上场之后倒是立刻得到了表现的机会,他近距离扑出了保利尼奥的射门,赢得看台上一片“英格兰头号门将”的歌声,有球迷促狭地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不是什么赞歌,反倒像在嘲讽周一刚被热刺灌进5球的英格兰正选门将皮克福德。”

瓜迪奥拉这次出人意料的换人也被媒体看做是比赛中的最大亮点,而瓜帅赛后也表示,这是对这位老将幕后工作的肯定:“卡森是球队幕后的重要角色,他在更衣室和埃德松和斯蒂芬这两个门将都相处得很好,他在一些场合会在更衣室发言,而大家都会听他的,你们今天也看到,他上场后做出了一次改变最终比分的扑救。”

这也是曼城连续第5个赛季顺利挺进欧冠8强,瓜迪奥拉在这种平局后当然不会苛刻对待弟子,而是照例表扬了全队:“我是个学着享受当下的人,当我的球队晋级欧冠1/4决赛,我很享受;球队之前晋级16强,我也同样很享受,因为我知道这有多困难。当你晋级之后,接下来每个对手都会非常难缠,现在我只想祝贺所有的球员,然后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联赛中来,看看下一步抽签我们会跟谁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