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回合得14分!格林拿甜瓜当垫脚石 火箭榜眼变了

李喜林03-10 2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甜瓜”安东尼深深体会到了被年轻小将欺负的滋味,他从杰伦·格林身上看到了自己19年前的影子,用各种手段单打对方老将。只不过,如今自己成为了被针对的那一个,而且成就了杰伦·格林打造出道以来的代表作。

全场21投13中,三分球7投4中,轰下32分3篮板3助攻,其中加时赛独取10分,末节和加时赛得到19分。关键时刻,格林接管了比赛,将湖人两大巨头詹姆斯和韦少都比了下去。

QQ截图20220310234353.jpg

安东尼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他在最后时刻接到詹姆斯传球,晃过防守者,然后出手,可惜没有命中。詹姆斯最后时刻没有自己上篮,选择了传球引起了热议,但詹姆斯赛后解释说,他的身体失去了平衡,所以选择了传球。安东尼也说,他看了录像回放,詹姆斯是失去平衡了。

英雄的成名作终究会有一些机缘才能成就,难免会有一些巨星成为垫脚石。37岁的安东尼成为了杰伦·格林的垫脚石。他这一战轰下32分,刷新了自己的生涯得分纪录。3月份6场比赛,格林5次砍下20+。

这位2021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终于在兑现自己的天赋了。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到15.7分,在新秀球员中排名第二,只落后状元坎宁安的场均16.6分。

格林在全明星周末过后迎来了蜕变,他仿佛是通过全明星新秀赛和扣篮大赛迎来了顿悟,或者说开窍了,进攻端更加凶猛了,火力明显提升了一个等级。

这场比赛,格林很好地执行了计划。“比赛计划就是攻击安东尼,和他形成单挑,我们一直在寻找错位进攻,我们试图去攻击安东尼,攻击里夫斯。”格林表示。

安东尼老了,脚步移动不够快,他年轻时防守就被诟病,更何况如今已经37岁。里夫斯也被针对,主要在于他的身体比较单薄。

“我感觉很棒,他们持续不断地给我喂球,告诉我保持攻击性,知道他们阻止我。所以这就是我做的,我感觉今晚的篮筐超级大。”格林说道。

安东尼这场比赛被格林针对有多惨?NBA记者内特·邓肯列出了一组数据,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格林6次面对安东尼的进攻回合,火箭得到了14分。通过NBA官网,我们可以看到,安东尼防守格林时,火箭全场总计是得到17分。

也就是说,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火箭就专门布置了单打安东尼的战术,格林一打一个准。

这场比赛,安东尼正负值为-14,全场第二差,里夫斯正负值-10全场第三差。全场正负值最差的是詹姆斯,为-17。

QQ截图20220310234604.jpg

“整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失误太多了,我们的球员在战斗,但这还不够。”沃格尔这样表示。

问题在于,有些缺陷并不是靠拼搏能够解决的。比如湖人阵容上身高缺陷,速度缺陷。沃格尔死活要用五小阵容,而这样的阵容被著名解说员杰夫·范甘迪形容为又老又小又慢,偏偏沃格尔还乐此不疲。

这场比赛,沃格尔使用了双向合同的内线球员加布里埃尔打了2分钟,效果其实很好,他拼劲很足,抢到了2个篮板,还获得4次罚球,罚进1球。加布里埃尔的正负值为+4。但是这位很有活力的小伙子就打了这2分钟。加时赛中,湖人体能劣势、身高劣势和速度劣势全部暴露出来。

火箭刮起了青春旋风,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少顿时显得老迈。

杰伦·格林这一战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的投篮进步太大了。格林参加选秀大会时给人的印象是身体素质爆表的球员,投篮还有些缺陷。赛季前半程,格林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他的状态很不稳定,有时候单场进8个三分球,有时候8投0中。格林的表现远不如埃文·莫布利、斯科蒂·巴恩斯、弗朗茨·瓦格纳等人。

但是,这位榜眼秀赛季期间也在苦练,他时常在赛后进行加练投篮。火箭第一助教约翰·卢卡斯对格林的投篮动作进行了修正,让他加快出手节奏,经过一番苦练,格林的出手更加流畅了。这场比赛,格林相当于是展现了自己的苦练成果。

名嘴斯基普·贝莱斯赛后特意借着称赞格林贬低詹姆斯:“我早就说选杰伦·格林,别选坎宁安,今天格林得了32分,完全打爆了詹姆斯!”

3月的格林场均得到23.5分3.8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3.3%,三分命中率37.8%,场均投进2.8个三分球。

QQ截图20220310234619.jpg

此前,小凯文·波特非常自信地表示,他和格林会成为联盟最好的后场之一。波特个性比较冲动,曾在骑士和火箭的更衣室都闹过是非,他的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但很显然格林的上限非常高。

火箭用榜眼签选到他,真的是明智的选择,球队有了一位重建的基石型球员。当然,格林距离那些一线球星还有差距,他还得全面提升球技,继续稳定进攻,还得提升防守和传球能力。如今的王牌球星无一不是多面手。格林的成功才刚上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