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明:金球奖改到赛季末评选更科学

体坛问答03-11 20:55 体坛+原创

问:《法国足球》宣布,对金球奖的评选规则进行调整。考察球员表现的日期范围,由自然年改为单赛季,并且强调优先考虑球员的个人表现。如何解读金球奖的这两项评选规则变化?

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骆明:

金球奖一直伴随争议,而争议十之八九都是因投票时间而起。

理论上,足球的上半年比下半年重要,因为比赛更关键,直接产生冠军,但历史上,凭借下半年进球拿到金球的前锋比比皆是。1992年的巴斯滕、还有前些年的梅罗,都有上半年没有大赛冠军,凭借下半年进球拿到金球奖的例子。

再比如2021年的金球奖,如果投票时间晚上几个月,莱万完全可以拿到金球。

FNkW2sgXIAAV5Sf.jpg

欧洲足球先生为什么自2011年开评以来争议极少,最关键的就是投票时间是赛季末,评委们对奖杯、对冠军队员印象深刻。这也是去年若日尼奥能当选的原因。

如今,金球奖终于将考察球员的期限改到赛季末了,这是更科学的决定。至于评选标准改成“以个人表现为重”,其实只要是赛季末评选,正逢重要冠军决出,团队表现自然而然会很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