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重拾硬派足球?险胜保级队的状态怎打曼联

武一帆03-12 08:26 体坛+原创

马竞 2比1 加的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熟悉的感觉,但胜利愈发艰难。马竞主场2比1击败加的斯,失误和争议判罚成主角。费利克斯延续良好状态,又是开场破门,但马竞防线的漏洞再次被人抓住,还因防守用力过猛吃到红牌。如不能继续调整状态,再碰曼联结果难料。

fbl-esp-liga-atletico-madrid-cadiz.jpg

本场马竞回归352阵型,队长科克首发,格列兹曼与费利克斯搭档锋线。开局非常顺利,第3分钟,加的斯门将莱德斯马一时昏头,将球直接传到费利克斯脚下,葡萄牙人笑纳大礼,稍作调整将球打进。意外领先,正中下怀,马竞又开始盘算着固守反击。

加的斯虽然身处降级区,但阵地进攻打得有板有眼,每次传中都让马竞门前风声鹤唳。奥布拉克一次摘球脱手,加的斯外围趁势打空门被希门尼斯在门线上解围。马竞这条3人防线的问题很大,最突出一点是居左的雷尼尔多并不掌握中后卫技术,上抢虽勇却过于急躁。第40分钟,他双脚亮鞋钉飞铲对手,被当值主裁冈萨雷斯·富埃尔特斯红牌罚下。但经过VAR复议,裁判取消了红牌,改判黄牌。然而场外裁判专家普遍表示:“出于对球员保护,应坚持给红牌。”

1239109949-612x612.jpg

先后2次化险为夷并没有打醒马竞。第40分钟,埃斯皮诺送出高弧度传中,老将内格雷多头槌破门。这位西班牙黄金年代的强力中锋身旁并无人盯防,雷尼尔多发现险情时只来得及作势争顶,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这习惯性的空战失利,加上中前场再一次陷入围而不攻的窘况,让西蒙尼下定决心调整战术:洛迪半场便换下队长科克;下半场15分钟,科雷亚和苏亚雷斯登场,进攻总算看到起色。

第68分钟,略伦特边路突击吸引2人包夹,传中送得又平又快,苏亚雷斯没有停球,直接回做给科雷亚,阿根廷人迎球推射被莱德斯马勉强扑出,德保罗跟上补射将球送入。与上轮大胜贝蒂斯的3个进球一样,这次又是从右路发动进攻,前锋打开防线,包抄球员破门。相比下,上半场将球交给前锋进行先期处理,再等队友套边接应的打法速度太慢,失去了突然性和不可预判性。看来“唯快不破”依然是王道。

3335974-68199748-2560-1440.jpg

全场下来,马竞控球、射门都较对手更少,居然连一次角球都没制造出来。如果面对保级弱旅都要示弱,看来西蒙尼真打算改回自己的传统风格,问题就是让手下这批球员打硬派足球行不行得通。雷尼尔多逃过红牌,但小将哈维尔·塞拉诺出场仅5分钟,就在中场铲球放倒对方被直接罚出场。这次裁判没有改判,不过从接触动作看,赛拉诺这下似乎还不如雷尼尔多来得恶劣。冈萨雷斯·富埃尔特斯此举多少有些找平衡的意图。

西蒙尼再次号召球迷发出噪音,帮球队挺过最后5分钟难关。比赛结束,他欢跳着进入通道,艰难取胜让他相当释放。他在赛后给出的评价很简单:“结果最重要。”这场胜利无疑给球队争取前四增加砝码,但能给欧冠对曼联带来多大积极影响却很难说。希门尼斯状态不错,雷尼尔多捅出来的窟窿多半被他补上,但比赛结束前,他又感觉不适被费利佩换下。反复肌肉伤病已成为制约他本人和马竞提升实力的顽疾。

20220311170316-622bca74a7430ba486a4878djpeg.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