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老大爷!55岁三浦知良赛季首战首发踢了65分钟

毕陌03-13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2022年中国足球的第一项赛事开始,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昆明海埂打响: 卫冕冠军长春女足6:0大胜广西平果呗侬。联赛巨无霸武汉车都江大女足第一场比赛出师不利,1:2输给了陕西长安竞技女足。

1647163130203019728.jpg

昨天的女足竞标赛,2022中国足球第一项赛事

中超?据说男足转会窗口要第三次延期。什么时候开幕?不知道。

而日本J1联赛,一些球队已经踢了6场,J2联赛大多数球队也已经踢了4场。昨天,日本J3联赛开幕。今天,日本第四级联赛,即J联盟以下的最高级别联赛日本国家足球联赛(JFL)开幕。

联赛开幕第一天,这个对标我国中冠的联赛就在日本各大媒体体育版刷版。

88.jpg

发生甚么事了?

上赛季横滨从J1联赛降级后,三浦知良离开了效力了快20年的横滨,加盟了JEF联赛的铃鹿攒积分队。

今天赛季第一场比赛,刚满55周岁的三浦知良将首发登场。

9.jpg

55岁?都是抱孙子孙女的年龄了。

比赛在铃鹿攒积分队的主场,位于四日市的四日市陆上竞技场举行。四日市在三重县东北部,差不多就是中部重镇名古屋再往西过去一点点——和名古屋的关系差不多就是廊坊和北京。

比赛开始前的四日市陆上竞技场。

大大的11号三浦知良标识。

88.jpg

三浦知良的海报: 来见证历史。

98.jpg

球场边卖的三浦知良周边。

88.jpg

三浦知良果然是吸近的摇钱树,活动的广告牌。

所以,就算这只是一场第四级别的联赛,都来了好多观众。

77.jpg

球队大巴到达,真人登场。

99.jpg

国际巨星范。

887.jpg

好多人围着拍照,如果是我国的话还要再加一个网络直播。

8.jpg

场边卖三重猪肉卷的摊贩已经就绪。

88.jpg

进入球场,比赛即将开始,55岁的三浦知良首发。

8.jpg

看看这首发名单,球队主教练叫三浦泰年?亲戚?

没错,铃鹿攒积分的主教练就是三浦知良的亲哥,加盟球队踢主力的确是靠亲戚关系。

比赛开始,身穿11号球衣的三浦知良。

78.jpg

三浦知良和青森驯鹿的球员拼抢。这年龄差——给对手球员当爹都可以。

image.png

和三浦知良一比,布冯真的妥妥算是小将。

三浦知良又破了一个年龄纪录,刷爆了JFL联赛的出场年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FC东京(东京煤气)名宿阿马拉尔,退役前加盟刈谷队,当时出场的年龄是43周岁,三浦知良直接来了个爆表的55周岁。

比赛的看台。

8.jpg

日本很多小球场看台都只有一面,不喜欢看台的话,可以去坐看台对面的草地。

9.jpg

顺便来个冰激凌咖啡和炸鸡块,一边看球一边野餐。

1.jpg

9.jpg

虽然天气条件不太理想,这场比赛还是来了4820人,JEF联赛揭幕战历史纪录。去年JFL联赛平均上座率是440人,整整11倍。所以明白为什么三浦知良不能退役了吧。

场边借着热度做直播的小姐姐。

image.png

55岁的三浦知良居然坚持到了下半场,到了第65分钟的时候才被替下。

想想多少人到了55岁肥胖,三高,走不动道,各种基础疾病,三浦知良还和20多岁的小伙子踢烈度不低的准职业比赛。

9.jpg

盯防55岁的三浦知良似乎耗尽了青森驯鹿队的体力: 三浦知良在场,球队坚持不丢球,结果最后时刻崩盘: 三宅海斗和菊岛卓连入两球,铃鹿攒积分队2:0获得了赛季开门红。

打入精彩一球的菊岛卓跑到场边接受知良大帝的祝福。

image.png

赛后,完成了JFL联赛首秀的三浦知良和队友一起向球迷致谢。

8.jpg

和球迷一起的庆祝party。

88.jpg

我们55岁的时候,不知道能够去球场上蹦跶几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