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4球回归,费兰、登贝莱争得世纪大战主力席位?

梁宏业03-14 0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场均4球的巴萨又回来了,在经历了小胜埃尔切和被加拉塔萨雷逼平后,巴萨以一场4比0的主场大胜拿下奥萨苏纳,这也是巴萨2月份后完成的第5场打进对手4球。巴萨在激烈的争四大战中没有下车,费兰·托雷斯梅开二度,登贝莱助攻梅开二度,在世纪大战临近时,两人越来越有主力相。

aa472601-dcaf-4c7a-b9e6-c7c7f61cf768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半小时解决比赛

新的一周,巴萨有两场决赛,先是要在周四客场打加拉塔萨雷争取晋级欧联8强,随后要前往伯纳乌打皇马,检验水平快速回升的巴萨成色,这是两场巴萨都输不起,甚至一定要争胜的比赛。而这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实际上多少提前透露了哈维对关键周的比赛计划。另外,参加争四大战的另外两支球队马竞和贝蒂斯都取胜,这也让巴萨有压力必须要胜,年轻的巴萨已经松懈不得,哈维也不能再做锋线试验,现在是要出成果的时候了。

哈维排出的首发阵容耐人寻味,让人怀疑这是非常接近世纪大战首发的阵容,锋线上费兰·托雷斯、奥巴梅扬和登贝莱首发,阿达马·特劳雷成为替补,毫无疑问阿达马将在伊斯坦布尔打主力。中场方面,德容打了90分钟替补,布斯克茨、加维和佩德里出任主力,这多少意味着德容将在土耳其的赛场上轮换布斯克茨,让巴萨队长有充足体能出战对皇马的世纪大战。后卫线上同样如此,阿劳霍并未和皮克搭档主力,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这说明阿劳霍将在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领衔防线。

与此前2场比赛相比,巴萨本场一开场就踢得非常严肃,从第1分钟就完全获得比赛主动和控球权,球队传接球迅速,长短传球结合很多,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巴萨中场球员给锋线的中距离过顶传球,这种打对手防线身后的细节布置明显是教练赛前特别要求演练过的。第13分钟,加维创造点球就是来自此种战术,布斯克茨一脚传球过顶,获得单刀机会的加维禁区内被放倒,费兰·托雷斯一蹴而就,1比0。

然而,本场表现最好的是登贝莱,他的风格诡异,在边路活动能外线传中能内切打门,本场还奉献了一个哈维梅西式的致命直塞,第21分钟,法国边锋内切晃过一人后送出了一脚打穿2条防线的妙传,费兰·托雷斯得到单刀球穿门将小门得分,2比0。而在第27分钟,又是登贝莱右路传中,奥巴梅扬门前抢点得分,3比0。

打进3球后,巴萨减少了能打出进攻深度的过顶传球和向前直塞,但并不能说比赛的节奏降低了,因为巴萨仍以很快的传球速度破化解着奥萨苏纳的中场紧逼,这就像个大型抢圈遛猴训练现场。

下半时冷门球员纷纷出场

下半时,巴萨明显降低了比赛节奏,但这不意味着奥萨苏纳可以借机掌握中场获得创造得分机会,巴萨依然掌控着全部比赛因素。在哈维大规模轮换前,场上最显眼的球员依然是登贝莱,他有一次禁区内扣球晃过2人的射门,还有一次和阿尔维斯打出二过一后的射门都颇有威胁。

但下半场的最大主题是哈维让不少“冷门球员”替补出场,三位有能力跻身主力的球员阿达马、弗伦基·德容和阿劳霍都没有出场,反而是很少获得出场机会的布雷思韦特、普吉、朗格莱和明格萨先后被换上场。比如替换皮克出场的朗格莱最近8场比赛都没有出场,替换费兰出场的布雷思韦特也是伤愈后8场比赛替补,还有一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这场替补出场是丹麦前锋伤愈后首次为巴萨登场,替换佩德里出场的普吉也是此前7场联赛替补未出场,只是在客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打了8分钟,而替换阿尔瓦出场的明格萨在最近12场比赛中,只有过1次主力和1次替补出场记录,其他10场比赛全部是替补未出场。

而冷门球员也给了大家惊喜,在佩德里、加维和尼科出现后,几乎被人淡忘的“哈维接替者”普吉奉献了精彩一球,第75分钟,普吉在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扑出后,他迅速插上抢下皮球并过掉门将,随后调整角度晃过补防的后卫将球打进,4比0。这粒进球展现了普吉的脚下精细技术,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第22位球员进球,巴萨本赛季进球人数之多也创了西甲俱乐部的一个纪录。

最终巴萨以4球大胜结束了比赛,在联赛争四大战中依然领先马竞和贝蒂斯一个身位,对奥萨苏纳的这场比赛也是对加拉塔萨雷和皇马两场客战的热身赛,真正的决战将在本周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