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残阵取胜球迷仍不买账 迎回哈兰德为最大利好

杨子江03-14 08:21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0比勒费尔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尽管缺兵少将,不过多特蒙德还是在主场凭借着沃尔夫的进球,1比0击败比勒费尔德拿下德比战,在少打一场的情况下将与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哈兰德在伤缺51天之后终于复出,为球队锋线重新注入了活力。

image.png

虽然有着主场优势,可多特蒙德也面临着很大的麻烦,拉斐尔·格雷罗和胡梅尔斯感染新冠,最早要到3月20日对阵科隆才能复出,扎加杜、阿坎吉和默尼耶有伤,这意味着对比勒费尔德,球队后防将重新打造,而除了后防面目全非之外,锋线上的罗伊斯也因伤缺阵。罗泽摆出了361阵形,埃姆雷·詹、维特塞尔和蓬格拉契奇组成三中卫,锋线上马伦一人突前,哈兰德坐在替补席上。

全场唯一的进球在第21分钟打进,托尔冈·阿扎尔横敲,沃尔夫中路推射破门。多特蒙德主场依旧强势,拿到了39分中的33分,总积分也达到了53分,比去年同期多了10分。可现场对罗泽的嘘声依然响亮,对于这场1比0的胜利,球迷并不买账,毕竟对手是德甲攻击力最差的比勒费尔德,多特后防线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

多特总裁瓦茨克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的时候为罗泽背书,他表示后者不会离开球队,不过球迷更希望特尔齐奇回归,只是不知道下场倘若能击败美因茨,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黄黑球迷会不会更理智地看待比赛。罗泽说:“我们赢下了一场重要的主场胜利,而且做到了不丢球。对手有一名出色的门将。我看到很多方面我们有提升的余地,但重要的是赢下了比赛。”

打进制胜球的沃尔夫说:“球迷们总是期待胜利,但我认为我们也必须看看我们今天这里的人员情况,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丢球,全取3分。”多特球迷全场只有两次欢呼,一次是送给沃尔夫的进球,一次是给第63分钟哈兰德的出场。正如罗泽在赛前所说的那样,他给了哈兰德30分钟时间。哈兰德在这段时间内跑出了一个36.3公里的时速,这是个人赛季最快,本赛季德甲能跻身前三,纪录属于美因茨的荷兰后卫圣尤斯特,36.63公里/小时至今无人能破。

虽然没有进球,但哈兰德在前场的牵制作用非常明显,他的两次脚后跟传球也给队友制造了机会,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德国媒体引用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在没有签下凯恩之后,曼城已经介入哈兰德的转会,而哈兰德家的密友弗约托夫特也证实,最有可能签下哈兰德的就是皇家马德里和曼城,皇马当然也想要哈兰德,但要等本泽马合同2023年到期之后。

除了今夏几乎肯定会离队的哈兰德之外,穆科科可能也会离开:本赛季他只在联赛中打了316分钟,在他所参加的17场比赛中,替补出场了15次,只有2场首发。《图片报》说穆科科准备在夏天离开,他希望能找到一家有着固定首发位置的俱乐部。穆科科与多特的合同2023年到期,他接受租借条款。让穆科科沮丧的是,即便哈兰德离开,他也不会获得首发位置,俱乐部很可能会引进阿德耶米,这意味着穆科科依旧只是第三选择,如果圣保利升级成功的话,穆科科可能会去圣保利,他曾经在那里踢过两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