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目标扮蓝黑克星 国米携1分侥幸逃离都灵

沈天浩03-14 08:44 体坛+原创

都灵1-1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赛季来到冲刺期,国际米兰一步三回头。

image.png

“国米目前的状态,不仅比起去年同期一泻千里,甚至比起球队此前刚刚踢过的欧冠,也有着不少差距。”名宿安布罗西尼在赛后如此表示。与其说是国际米兰在都灵丢了两分,不如说在补时阶段抢得一分。以比赛场面而言,蓝黑整场陷入被动,好几次差点被对手杀死悬念,此前大胜萨勒尼塔纳、攻陷安菲尔德好不容易积累出的信心,在本役后又是摇摇欲坠。

此役过后,卫冕冠军也从算术角度上被同城死敌完成超车。尽管本场赛前一度落后5分,但少赛的那两场总能让蓝黑球迷们有些期许。然而“补赛全胜”的假设已被打破,小因扎吉的球队目前落后4分,缺的只剩一场对阵博洛尼亚的补赛。下轮在主场迎战佛罗伦萨,紧接着就是客场的国家德比,如若继续低迷状态,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转会猎物?蓝黑噩梦!

事情本不该如此。尽管尤里奇挂帅的球队是意甲最难缠的硬骨头之一,但“公牛”本赛季面对目前积分榜前七名的强队,尚未尝到胜利滋味。另一份数据显示,在主场迎来国米之前,都灵已经6轮不胜,期间仅拿3分。若非运气和裁判帮倒忙,都灵几乎要在国米身上打破这两项难堪纪录。

如果要用三个字为蓝黑本场的噩梦作总结,答案一定是“布雷默”。第12分钟,汉达诺维奇毫无必要地送出角球,布雷默在国米禁区内的混战中抢射破门。一直是国米猎物的巴西中卫,本役在潜在的新东家面前,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19-20赛季以来,都灵3号已经在意甲攻入11粒进球,产量高于意甲同期任何其他中卫。

在防守端,布雷默也成了国际米兰无法逾越的一堵坚墙。在巴西后卫的阴影下,劳塔罗整场无所作为,他无法从对手身上觅得任何机会,或许在终场哨响后,阿根廷人可以给弗拉霍维奇发条消息,交流下被布雷默支配的恐惧。哲科比锋线同僚做得稍好,他靠着经验和机敏的跑位,找到了布雷默整场严密防守间唯一的孔隙,可他的两次头槌攻门近在咫尺,却都高出了贝里沙的球门。

image.png

小因扎吉的B方案在哪里?

劳塔罗几乎遁形,哲科继续在门前挥霍,此前困扰国际米兰的锋线攻坚问题,在本场比赛又一次浮出了水面。问题不全是出在前场:布罗佐维奇刚刚伤愈,小因扎吉选择不去冒险,而他用来顶替克罗地亚后腰的人选是贝西诺。乌拉圭中场空有斗志、前插和跑动,却完全不具备担任发牌器的视野、传球和技术能力,他全场仅仅21次的传球和62%的传球成功率,足够说明问题。

小因扎吉有勇气舍弃布罗佐维奇,却没有能力对他的缺席拿出任何B方案。他既不会改变固有的352阵型,也没能在后腰位置上安排一个更合适的人选。事后看来,无论是首发比达尔,还是让恰尔汗奥卢客串,甚至是启用加利亚尔迪尼,效果或许都会比贝西诺打后腰要好。国米跟队记者比亚辛表示:“人们都知道,有没有布罗佐维奇的国米,完全是两支球队,但即使是没有布罗佐维奇的国米,也不该踢出如此表现。”

image.png

另一个问题出在后防线。德弗赖在对阵利物浦的欧冠比赛中受伤,尽管他本季状态绝对不在最佳,但递补出战的拉诺基亚,让蓝黑球迷们甚至怀念起荷兰人来。第36分钟,布雷默在蓝黑半场断下劳塔罗的皮球,波贝加一脚直塞,贝洛蒂在禁区内被拉诺基亚放倒。主裁圭达最终没有做出判罚,让人有些不解,拉诺基亚逃过一劫,但他本可能让球队在上半场陷入两球落后的绝境。

暴脾气的都灵主帅尤里奇,在赛后对于主裁的判罚怒不可遏。随后的比赛中,布雷卡洛、伊佐和波贝加都有机会为球队扩大比分,蓝黑靠戈森斯的倒地封堵和汉达诺维奇的扑救存住了一口气,最终由桑切斯在补时第3分钟低射破网。全场表现神勇的公牛门将贝里沙,这一次用脚尖碰到了皮球,却仍然无法阻止智利人射门入网。进球不是对小因扎吉和国米全队技战术水准的褒扬,而只是对球队强韧意志力的嘉奖,可卫冕不能只靠口号和决心。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