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147满分杆!土耳其赛夺冠终结371天冠军荒

蜗壳03-1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据世界台联消息,2022斯诺克土耳其大师赛在安塔利亚落幕,贾德·特鲁姆普在决赛中以10比4战胜马修·塞尔特,一年以来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特鲁姆普在决赛第二阶段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6杆147满分。

52264b77b961918df26e192b9e9a5a00.jpg

该项赛事是首次在土耳其举办的职业斯诺克比赛,特鲁姆普在决赛中表现神勇,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赢得随后11局中的9局,而在第10局中打出的满分杆是历史上第10杆在决赛中诞生的“147”,这一神奇的历史时刻赢得现场观众的起立鼓掌。

虽然在去年11月拿到“冠中冠”邀请赛冠军,32岁的特鲁姆普自去年3月以来尚未拿到排名赛冠军头衔。本次夺冠也让他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23个,超过尼尔·罗伯逊的22个,居于历史总榜第6位。

一周前特鲁姆普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负于乔·佩里,特鲁姆普不辞辛苦赶到土耳其,在6天内赢得7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对阵梁文博和周跃龙的5比4险胜。

夺得10万英镑冠军奖金后,特鲁姆普的单赛季排名从两周前的第17位上升至第4位,他也因此稳获月底在兰迪德诺举行的巡回锦标赛席位。

2019年印度公开赛冠军塞尔特本站以亚军成绩收场,他错过了成为史上第40位拥有一个以上排名赛冠军球员的机会。这位37岁的埃塞克斯选手也收获了45,000英镑奖金,世界排名从第31位提升至第22位。

特鲁姆普以5比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第9局,特鲁姆普被做一杆难解的斯诺克送上多达60分的罚分,但随后凭借单杆88分的清台以113比76拿下。这一局双方的总得分达到189分,比192分的历史纪录只差三分。

第10局,特鲁姆普凭借精彩的单杆14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杆147,只有奥沙利文(15)、希金斯(12)、亨德利(11)、宾汉姆(8)拥有更多的满分纪录。这杆147满分为特鲁姆普带来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也是官方纪录的第173杆满分,本赛季的第7杆。

特鲁姆普在第11局打出单杆73分,8比3。第12局,塞尔特在领先51分时自曝犯规,特鲁姆普未能把握机会,最终塞尔特打进咖啡球和蓝球赢下残局,在中场休息前追到4比8。第二阶段下半场塞尔特仍有机会,但特鲁姆普接连打出单杆82分和114分的表现获得整场胜利。

“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真正享受自己的斯诺克比赛,”对阵塞尔特取得12战9胜的特鲁姆普夺冠后表示,“昨晚的半决赛我找到一点状态。今天的第一阶段5比3领先我感到很释然,似乎给我一点缓冲余地。今晚我找回了过去两三个赛季以来的手感,这种感觉真棒。清台拿到6比3让我镇静下来,随后我感觉很放松。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打得像今晚一样。”

“我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在不同的国家打斯诺克。今晚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并且打出一杆满分,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土耳其选手们,让更多孩子们拿起球杆。也许未来某天我们会迎来一位来自土耳其的顶尖球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