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联:重新分配团体赛俄罗斯白俄队参赛席位

肥柴03-14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4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确认了在2022年戴维斯杯决赛轮以及比利·简·金杯决赛轮替代原俄罗斯队和白俄罗斯队的参赛队伍。此前ITF已经宣布,自3月1日起,中止俄罗斯网球协会、白俄罗斯网球协会的ITF会员资格,也禁止两协会参与ITF组织的国际团体赛。

俄罗斯队是2021年戴维斯杯的冠军,原本自动获得了参加2022年戴维斯杯决赛的资格,如今他们的参赛席位将被2021年戴维斯杯半决赛中排名较高的落败者塞尔维亚队获得。此前塞尔维亚队已经获得了2022年戴维斯杯决赛的外卡,现外卡将被重新分配(将从2022年戴维斯杯资格赛中落败队伍选择)。白俄罗斯原本将参加世界一组附加赛,其对手为墨西哥队,现白俄罗斯队被判为弃权,墨西哥队将参加9月的世界一组比赛。为了确保世界一组、世界二组皆有足够的参赛队,世界一组附加赛排名最高的落败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升至世界一组,世界二组附加赛排名最高和次高的落败队(中国队和泰国队)将升至世界二组。

俄罗斯队同样也是2021年比利·简·金杯冠军,原本也被获得2022年度赛事的参赛资格,其参赛资格则被转让给2021年比利·简·金杯半决赛中排名较高的落败者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原本将参加4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比利·简·金杯资格赛,其原定对手斯洛伐克队将被判为轮空,自动晋级决赛轮。白俄罗斯队原本也将参加资格赛,其对手为比利时队。白俄罗斯队将被判为弃权,比利时队晋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