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被伐也可借势斩胜 本泽马伤退影响国家德比?

武一帆03-15 09:01 体坛+原创

马洛卡0-3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既有冠军实力,也有冠军运气,这冠军岂能旁落?皇家马德里30击败马洛卡,继续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本泽马和维尼修斯这对黄金搭档再度闪光。然而胜利得来并不轻松,居然付出了本泽马、罗德里戈和门迪一起受伤的惨重代价。下周可是国家德比,就算输球对大局无碍,整个伯纳乌恐怕也脸上无光。

image.png

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出现一些小调整,罗德里戈和卢卡斯·巴斯克斯登场,克罗斯替换莫德里奇首发。克罗地亚老将对巴黎大显威能,但体力和精神都消耗不小。另外米利唐因感冒临场被纳乔替换,被动得到休息机会。由于马洛卡凸显科索沃前锋穆里奇的站桩能力,着实让身高体重都处于下风的纳乔吃了不少亏。

马洛卡阵容花样不少,赛前海报让久保建英和李刚仁两位东亚球星成为主角。然而球队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如今就挂在保级区边缘晃荡,之前已是4场连败,虽然上半程16惨败给皇马,但决心要借主场地利出来拼一拼。上半场,马洛卡通过斜长传过顶找中锋创造出几次好机会。第34分钟,安赫尔·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接到球,在纳乔的干扰下未能得手,右后卫马费奥前插低射打中门柱。

马费奥可说是当场的主角之一,只不过在皇马球迷眼中是反派。维尼修斯几次射门良机被他横出一脚破坏,其死缠烂打的防守让巴西人气恼不已。第29分钟,马费奥用“伐木”动作放倒维尼修斯。当值主裁桑切斯·马丁内斯非但没有处理这个看似红牌不足、黄牌有余的动作,反而警告了提出抗议的巴西人。这次判罚引发争议。场外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认为裁判纵容恶意犯规,没有尽到保护球员的责任。而媒体则指向裁判技术委员会主席梅迪纳·坎塔莱霍。他上任以来奉行“减少视频裁判干预”的原则,让原本执法相当严苛的西班牙职业联赛呈现一片“伐木”景象。之前贝蒂斯对毕尔巴鄂的比赛,费基尔第6次吃到对方铲球,一气之下踢人报复被红牌罚下,算是前车之鉴。

image.png

不过皇马显然也利用了当场宽松的判罚尺度。之前纳乔放倒安赫尔不算点球,第55分钟,巴尔韦德用极具侵略性的逼抢打开了胜利之门。他见中场巴巴带球犹豫,上前逼迫对方出球犯错,本泽马顺势分球给维尼修斯创造单刀机会。巴西人不辱使命,左脚低射破门。巴尔韦德与巴巴脚下勾在一起,不但裁判没看见,VAR也没有深究。

比赛平衡被打破,后边的事就好办了。第75分钟,本泽马与维尼修斯换位,在左侧打开缺口送出传中,维尼修斯被拉伊略从背后连推带拌地放倒,裁判果断鸣哨吹罚点球。本泽马操刀命中扩大比分。仅5分钟过后,马塞洛精准传中,本泽马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他本赛季总进球数至此已达到32粒,追平整整10年前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如不出意外,他将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赛程中刷新一系列个人纪录。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这份喜悦大打折扣。本泽马被队医扶着走下场,看来是拉伤肌肉。而在此之前,门迪和罗德里戈也先后因伤退场。如果说门迪再次受伤是给安切洛蒂出难题,本泽马如果不能打国家德比,皇马的筹码一下少了大半。

好在手里的积分是实在的,国家德比结果如何都不会给巴萨留太多念想。而且皇马阵容厚度相当可观,长期闲坐板凳的阿扎尔、约维奇和贝尔在关键时刻都值得信赖。不过面对媒体热切的询问,安切洛蒂还是以自嘲的方式泼了冷水:“我说你们呐……我输过一次30领先的欧冠决赛,最好别再来一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