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都灵战裁判禁哨3场 米兰不满争冠对手获益

霍尔顿03-15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意甲第29轮,国际米兰1比1绝平都灵一役出现争议判罚,上半时蓝黑中卫拉诺基亚在禁区内放倒都灵中锋贝洛蒂,当值主裁马尔科·圭达目睹全程却毫无表示,VAR也没有介入判罚,令都灵上下倍感愤怒。圭达放过国米,为客队最后时刻的扳平埋下伏笔,并令都灵丧失取胜良机。据多家意大利权威媒体报道,负责执法本场比赛的圭达和VAR裁判达维德·马萨将面临至少3场停哨的处罚。

Belotti-Ranocchia.jpg

国米逃过点球极刑被意足坛一致认为是误判,并遭到舆论的口诛笔伐。前意大利名哨卡萨林就严厉批评后辈的表现,称两岁小孩都能看出这球该判点,“都不用是国际级裁判。主裁虽然有问题,但VAR必须给他一个观看回放的机会,而不是置之不理、默不作声。这是整个裁判系统的失灵,在球场裁判采取错误决定、另一名裁判毫无干预时,必须对此采取行动。我请求罗基(意甲裁判指派员)听取主裁和VAR间的对话,拉诺基亚对贝洛蒂的犯规清楚且明显。”《都灵体育报》赛后直接给圭达的表现打出0分以示不满。

意大利裁委会经调查认定,圭达没有对拉诺基亚先碰人再碰球的状况做出判断,马萨则过度支持主裁决定,而不是提醒圭达观看回放。因此对二人在意甲和意乙作停哨3场处罚,时长一个月,国际比赛日后回归,先在意乙第32轮执法,后一周回到意甲赛场。该处罚无碍马萨参与执法里尔vs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的执法计划。

国米因裁判问题“得利”,不满的并不只有直接受害者都灵,还有争冠对手AC米兰。米兰对于本赛季意甲裁判的表现愈发不满,此前红黑在对阵那不勒斯、斯佩齐亚和乌迪内斯的比赛时都曾遭遇导致球队失分的误判。在意甲竞逐陷入白热化的阶段,米兰被迫丢掉的6分可能直接左右最终冠军归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