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袭蔚山17人出战亚冠晋级 洪明甫又当爹又当妈

王晓瑞03-16 0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5日亚冠资格赛,蔚山现代主场对阵泰港。开球前,素来喜欢以一身西装指挥比赛的蔚山队主教练洪明甫,突然换装一套运动服现身,而且把皮鞋也换成了足球鞋。为何行装如此反常?这是因为在蔚山队内部,出现了多起新冠确诊病例。赛前甚至有报道称,蔚山队只能以13人出战这场亚冠。结果昔日亚冠冠军还是以3比0完胜泰港,坚决杜绝冷门在文殊体育场发生,“管理一个团队真是很不容易。”赛后,洪明甫感叹道。

洪明甫.jpg

蔚山队此役总共报名17人,其中,替补名单涵盖两位守门员赵秀赫和薛铉彬,就连已经38岁、久疏战阵接近一年的前国脚李浩也是榜上有名。而在开球前,更诡异的一幕得到上演,蔚山队在球场上热身时,教练人数屈指可数。无奈之下,洪明甫只能换上运动装亲自予以指点。比如练习射门时,他要负责位居左、右两翼送出弧线传中,这在以往极其罕见。比赛中,洪明甫的现场指挥也比以往更加紧张。全场90分钟,他一直站在技术区内,利用各种体态和姿势一边喊叫、一边传授指令。“这是因为在场上有一些年轻球员,以及缺乏实战感觉的选手,他们随时可能会被陌生的局势所影响。所以,洪教练需要时刻与场上球员保持交流,甚至经常与李浩进行沟通,掌握队员们的位置和精神状态,可以说他是在扮演‘一人多角’。”《体育韩国》甚至以“像个带枪的营长”为题,形容洪明甫的此次角色转换。

在蔚山队的首发阵容里,确实涌现很多新面孔。比如两名中后卫崔基允(19岁)和金在成(22岁),而且老将朴主永在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尹日録也是改打左翼卫。结果正是那名年龄最小的崔基允,帮助蔚山队打破僵局。对此,洪明甫点评称,“就像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一样,他在主导比赛的走势。从赛前热身开始,崔基允的竞技状态就很出色,而且还有进球。他证明了如果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出战,将会踢出十分出色的表现。”

当然,备受中国球迷关心的山东泰山旧将莱昂纳多,已经在9天之内3场打入3球。此外,快马严原上也有得分。赛后洪明甫总结称,“选手们都做好了准备,虽然全队的攻守平衡不太协调,但我们为这一场亚冠资格赛准备不错。在没有专门的防守型球员情况下,中场球员负责防守,并以传球战术进行周密的部署,三条线联系得也很好。最终,在一种艰难的环境中完成任务。”

话虽如此,洪明甫还是为备受新冠打击的现状感到担心。“我已经很久没有在球场上帮助球员热身,但这就是我们的现实。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教练组人数也有欠缺,但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球员们做得很好,我们也赢下了比赛。”他说,“整个社会都在遭遇新冠病毒的折磨。说句实话,本周末球队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很难预测受到新冠传播多大影响。在正常情况下,我们是要努力争取冠军,但在目前,我不能保证球队会有很好的表现,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每一天仔细检查球员的健康状况。”

晋级正赛,蔚山队进入广州队所在的I组,同组对手还有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马来西亚柔佛。而在另一场韩国球队参加的资格赛中,大邱FC凭借点球大战的出色表现,以总比分4比3淘汰泰超武里南联。值得一提的是,大邱FC主帅伽马曾经两度执教后者。本场比赛的过程也很跌宕起伏,武里南联先在第119分完成准绝杀,塞尼亚第121分钟追平比分。伽马在晋级后依旧惊魂未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武里南联十分优秀,我了解他们,他们也熟悉我,武里南联一定很有动力和我比赛。但最终我们成功了,塞尼亚的破门方式是惊人的,这就是为什么他被称作最好的K联赛球员。球队从中获得很大的自信,但最重要的是通过了资格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