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有什么资格指责阿莱格里?

梁熙明03-17 08:16 体坛+原创

尤文0比3(总比分1比4)比利亚雷亚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表面上似乎是一个大比分,实际上双方在第一个点球时,结果就已经定了。

3年前,尤文输给阿贾克斯的时候,尽管阵容有罗总,但是阿莱格里手头少了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夸德拉多、曼朱基奇、道格拉斯·科斯塔、赫迪拉6个可以改变战局的人,最后只能用鲁加尼搭博努奇首发中卫,需要投入前锋时替补上了莫伊塞·基恩。

1239244281.0.jpg

正因如此,阿莱格里希望至少清洗5名老不中用的球员,而管理层拒绝,摩擦导致了第一次分手。

今天,尽管阵容有弗拉霍维奇,阿莱格里还在用鲁加尼,搭德利赫特首发中卫,最后被迫投入前锋死马当活马医时,替补上了小基恩。而且尤文还在靠33岁的夸德拉多,他的右翼盘带突破传中,是尤文固定进攻套路。

三年过去,尤文发生什么变化没?平时本来就只是替补的替补的鲁加尼,和替补的替补的替补的小基恩,阿莱格里要扔上他们希望改变战局。然而恰恰是鲁加尼,送了决定性的第一点。

之前,尤文伤掉了一整个首发阵容,在这场之前,阿莱格里迎来了三个复出的球员: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基耶利尼,但是,他们已经至少个把月没踢比赛了,不可能在这种场合立即投入使用,所以只能先替补,看看再说。

而让他们上场,语言是不一样的,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意味着尤文落后,至少陷入僵局,只能姑且换上他们希望奇迹出现,尽管他们个把月没比赛,不可能有状态;而上基耶利尼则是好消息,意味着尤文领先,最后几分钟要死守。

同时,中场当然继续没有替补,洛卡特利、阿图尔、拉比奥三个人必须撑完整个赛季。后卫线,桑德罗连名单都没进,德西利奥已经是阿莱格里轮换多日后终于放出来的棋子,你总不见得真以为U23佩莱格里尼有欧冠水平。

所以,阿莱格里只能寄希望首发阵容能打开局面,不然,越往后拖越不利。他的对手埃梅里,当然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比利亚雷亚尔的战术就是前面耗着,拖到后程替补决胜。

上半场,尤文首发还是体现出了足够的威胁,但是鲁利的杰出发挥,让比利亚雷亚尔成功地进入了下半场。埃梅里则展示出一名优秀的欧战老鸟的临场水平,下半场针对尤文分两翼然后传中头球的单一套路,作了针对性的封堵,同时把弗拉霍维奇“围住”,得不到输送的弗拉霍维奇下半场立刻显得孤单。而当60分钟过后,埃梅里连换两人时,阿莱格里依然“无动于衷”,因为他根本无人可换。70分钟后,尤文已经没体力了,无法再大规模压上攻坚。越往后,埃梅里越看到曙光。

这个级别的比赛,一个失误就会致命,耐心的埃梅里,等到了鲁加尼的那一脚。此时尤文已经输了,迪巴拉与贝尔纳代斯基两个至少需要踢一两场90分钟才能恢复状态的半残替补,此刻被投了上去。但尤文全队已经知道扛不住了,开始走神,导致了第二球。

而当第三球发生时,比利亚雷亚尔一个个反击人员在上去,从二打二,变成三打二、四打二,尤文只剩德利赫特和已经代踢中卫的达尼洛在后面,前面没一个回来——要么是没体力回不来了,要么是无心再战回来也没用。

埃梅里为什么赢了?他才是真正开动全队的资源,他用15个球员打阿莱格里11个人,阿莱格里只能希望首发11人能取得领先,之后,他没有有用的牌了。

1200-L-juventus-villarreal-allegri-se-montre-prudent-il-ne-veut-pas-imiter-le-psg.jpg

当然,这不妨碍自我感觉依旧超级良好的尤文球迷,乌泱乌泱声讨阿莱格里的“保守”,但是如果阿涅利有点常识,他应该愧对阿莱格里——从拉涅利那时候起,尤文在医疗后勤上的投入有多少?如果一个富二代老板,对于足球的理解仅仅是“砸了一个弗拉霍维奇还不赢”的话,那么他跟有前锋收集癖的莫拉蒂应该没什么分别。

囧学角度,当对罗马什琴斯尼居然两场扑两点,对佛罗伦萨最后1分钟夸德拉多小角度搞定,对切尔西空城计奏效,甚至在这场之前,对桑普什琴斯尼还在扑点球,那么运气必然就到欧冠上中和回去了。

从赛季第一天起,这个队就面临着罗总出走,左右边卫要全换,只有一个可信中卫德利赫特,中场没有组织者,有的是拉姆塞、拉比奥这类因为免签高薪混日子的球员的局面,然后阿莱格里最希望起作用的迪巴拉,整年陷在伤病与续约的来回扯皮中。

如果尤文依旧拒绝全员换血,阿莱格里的才华,不应该再浪费下去了,从赛季初根本连队都没树起来,到今天欧冠出线稳住前四,他已经够对得起阿涅利了。尤文,又有什么资格指责阿莱格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