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追击仅落后拜仁4分 天王山之前多特需防翻船

杨子江03-17 11:16 体坛+原创

美因茨0比1多特蒙德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凭借着维特塞尔终场前的绝杀,多特蒙德客场1比0击败了美因茨,将与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本赛季拜仁没能全取三分的7轮联赛,多特蒙德全部取得了胜利。哈兰德连续两次替补出场,但都未能取得进球,德国媒体报道说,由于与莱万多夫斯基的续约出现问题,拜仁开始介入哈兰德的转会。

这场比赛是德甲第25轮的补赛,美因茨19人感染新冠,因而这场比赛推迟到周三晚间进行。由于主队方面并没有公布感染球员清单,所以连一贯权威的《踢球者》都无法在周三早上拿到出场名单。多特蒙德主力中卫胡梅尔斯周一测试结果为阴性并参加了球队合练,不过他与同样感染新冠的格雷罗都未进入大名单,队长罗伊斯依然在家养病,主帅罗泽确认其情况正在好转,哈兰德依然只是坐在替补席,罗泽摆出了与对阵比勒费尔德相同的首发阵容。

61153967_101.jpg

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多特蒙德甚至没有一次打正球门的射门,球队在进攻端的组织混乱可见一斑。直播这场比赛的DAZN电视台评价说:“整个45分钟没有任何亮点,多特蒙德离进球还差很远,他们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积分榜上还有追赶拜仁的机会。”

攻击乏力的多特蒙德下半场早早就换上了哈兰德加强攻势,僵局直到第87分钟才被打破:乔瓦尼·雷纳左路开出任意球,维特塞尔后点插上垫射破门。这是多特蒙德全场唯一进球,也是维特塞尔本赛季的首粒进球。比利时人与多特蒙德的合同今夏到期,多特蒙德选择不与其续约。凭借着这一进球,多特蒙德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

赛后进球功臣维特塞尔说:“我总是去第二门柱,我曾经在相同位置取得过进球。我不是一个伟大的射手,但我不想这个赛季一个球也进不了,能进球我很高兴。”主帅罗泽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比赛很艰苦,也充满了激情——结局让我们很满意,美因茨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让我们感到很不舒服。”

本赛季拜仁迄今的战绩是19胜3平4负,值得一提的是,在拜仁没能全取3分的这7轮比赛中,多特蒙德全部获得了胜利,包括这两轮跌跌撞撞以1比0的同样比分先后击败比勒费尔德和美因茨。《踢球者》说,其实多特蒙德真正需要的,并不是那种波澜壮阔的大胜,而是要在拿分的关键时刻不要掉队。DAZN已经在憧憬4月23日德甲第31轮拜仁主场与多特蒙德的巅峰大战,而事实是在这场大战之前,多特蒙德还要面对像科隆以及莱比锡RB这些难啃的硬骨头。多特蒙德期望拜仁掉链子的同时,还要努力做到不阴沟翻船,能将4分的差距保持到直接对话之前绝非易事。

erling-haaland-borussia-dortmund.jpg

上一场比赛只打了30分钟的哈兰德依然没有首发,替补出场后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不过其对抗成功率只有可怜的33%,身体显然并没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罗泽说他给予哈兰德充分的信任,他相信挪威人会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

尽管在场上表现不佳,但哈兰德转会的肥皂剧却一直占据着媒体的头条,两天之前,媒体还言之凿凿地说,哈兰德加盟曼城已经成为定局,将超越C罗和德布劳内拿到3000万欧的英超顶薪,但哈兰德家族的密友弗约陶夫特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透露了另一个惊人的消息:“莱万多夫斯基想离开拜仁慕尼黑,其替代者会是哈兰德,拜仁方面正尽一切努力得到后者。”无论如何,鉴于哈兰德的解约金条款只在4月30日前有效,一切悬念都将在4月底前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