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利追寻祖父足迹!在活塞重生:拥抱新城市

罗珂03-17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巴格利在活塞又找回了状态,他连续8场比赛得分上双。巴格利想起了即将退休的老K教练的教诲。“我在老K教练手下打过一些很棒的比赛,他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些我永远都不会忘。”巴格利说,“现在能够重返球场,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一心想尽快回归,为球队做出贡献。”

Marvin_Bagley_III_(cropped).jpg

这样的精神状态,和昔日在国王过得浑浑噩噩,表现完全无法和同届高位新秀东契奇、特雷·杨、艾顿的巴格利,简直判若两人。他也坦言,交易截止日前完成的这笔交易,简直让自己喜出望外。“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觉得自己可以全心投入比赛了。新环境、新球馆、新队友、新面孔,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为了实现目标,我会抓住机会的。”

在外界看来,活塞是本赛季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但在巴格利眼中,这是个与自己家族颇有渊源的地方:他的外祖父乔·考德威尔,正是在1964年NBA选秀大会上被活塞用2号签选中!他的外祖母,也是密歇根州人。职业生涯四次入选全明星(其中两次在ABA)的考德威尔,虽然只在活塞打了一个半赛季,场均贡献10.7分6.4篮板,但作为同届新秀里数据最好的,“弹簧乔”的美称已经在NBA传开了。没想到55年后,考德威尔的外孙又穿上了活塞球衣。

“我以前从未经历过交易,这对我而言是个迥然不同的经历。”巴格利坦言,“从西海岸到东海岸,认识新的人,记住新的名字,和新队友建立关系,我正在了解这里,了解城市,想多走走看看。以前来底特律时,我就想尝试很多东西了,现在我要拥抱这座城市,把球队待到一个新高度。这些都让我感到兴奋。”

USATSI_17761710-1024x683.jpg

全明星假期期间,活塞教练组给巴格利发去了讲解球队战术的视频,让他可以尽快熟悉它们。主帅凯西也根据巴格利身高体壮弹跳出色的优点,为他制定了几个高吊球、空中接力的简单战术。在凯西看来,巴格利可以让球队的战术体系更加立体。“有了他这个传球目标,后卫就可以把球向天上扔,让大个子在空中接球。面对身材更高的防守人,这是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不是说格兰特和斯图尔特不能这么打,但巴格利就是那类球员,他能够很好完成这些工作。”

平心而论,职业生涯迄今场均24.7分钟得到13.5分7.4篮板的数据不能算差,但选秀顺位在东契奇和特雷·杨之前,实在给巴格利招了不少黑——但这更多是国王管理层的眼光问题。从国王到活塞,巴格利迎来了一个扭转自己名声的机会。“我听过许多人说我不擅长团队合作,说我防守非常糟糕。那是种误解,我正在虚心接受指导,我只想努力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好。新环境让我感到很开心,在这里我要重新开始,完成一些特别的事情。”

至少,打得比外祖父更好,留得比外祖父更久,可以成为巴格利的现阶段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