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总杯空场申请“示威”,换回欧冠空场噩耗?

刘川03-17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俱乐部的商业运营已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切尔西的收购进度在本周却迟迟未见实质进展。不过他们居然主动向英足总申请,希望周末对阵米德尔斯堡的足总杯1/4决赛能空场进行,更令人迷惑的是几小时后切尔西又撤销了这个申请。然而随着周二欧盟加入对阿布拉莫维奇的制裁行列,蓝军之后的欧冠主场比赛倒真有可能被迫空场。

image.png

切尔西在周二中午突然向足总申请,表示为了“公平竞赛”的考虑,要求在足总杯客战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空场进行。此举立刻在英格兰足坛引发哗然,米堡主席史蒂夫·吉布森更是愤怒地表示,切尔西不配和公平竞赛挂钩:“切尔西在只能放自己季票持有者进场的主场比赛中怎么不申请空场以保证公平,他们是想让这赛季所有的客场比赛都空场进行吗?”

而就连切尔西的球迷协会也请求俱乐部收回这一莫名其妙的申请,因为“这不会让任何一方的球迷受益”。结果距离正式提交申请约4个小时后,蓝军真的又主动撤回了这份短命的申请。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调侃:“他们掉头的速度比上次在欧超‘反水’还要快,甚至没坚持到英国当天的下班时间。”

英媒则认为这出仅仅持续了几个小时的“空场闹剧”没那么简单,BBC记者西蒙·斯通表示:“我这收到的消息是,切尔西其实也从没真正想过足总会批准自己的申请,但他们试图用这种方式提醒英国政府,要理解现在俱乐部所处的窘境。因为之前不管是政府下达的制裁令,还是给他们的特许执照,都有大量细节存在模棱两可的混乱情况。”

英国政府的那份特许执照从一开始就在很多关键环节的规定上含混不清。他们禁止切尔西再通过销售门票的方式盈利,但似乎又完全没考虑到不同赛事的门票分配方案各不相同。比如足总杯,就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都能获得将近半数(45%)的门票收入。但对于这种不是通过自行售票所获得的分配收入,政府并未给出明确的处理办法,切尔西也不知道这属不属于特许执照的豁免范围,毕竟这笔分成超过30万镑,对于现在的切尔西已经算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即便要他们上缴充公,俱乐部也希望相关规定加以明确。

就在切尔西“申请空场”闹剧同日,欧盟也正式将阿布拉莫维奇放入最新的个人制裁名单当中。由于欧足联方面表示他们将和欧盟合作“配合相应的制裁措施”,消息灵通的英媒随即披露:切尔西在欧冠挺进八强之后,在斯坦福桥进行的一到两场主场比赛很可能将在空场情况下进行!

根据竞技网记者怀特黑德的报道,欧足联似乎不准备在制裁问题上对蓝军开绿灯:“俱乐部的季票所有者能够继续在本赛季的剩余主场中照常观看比赛,不过这源于英国政府给予切尔西的特许执照,而欧冠的相关赛事则不在执照的管辖范围内。我们的理解是切尔西在晋级欧冠1/4决赛之后,他们在这项赛事的剩余主场比赛将不被允许放球迷入场。”

切尔西在接到制裁令后,一直和英国政府保持沟通。双方本周的会谈重点正是球票的销售问题。俱乐部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和政府正保持着每天一次沟通的频率“试图在球票销售的问题上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因此周二他们有些反常的举措,既有可能是试图打破谈判僵局和相关束缚的手段,只不过现在欧冠主场又面临“空场危机”,如此空前复杂的局面,可能也让切尔西的制服组始料未及。

英国政府那边,分管体育的部长赫德尔斯通则在本周重申,政府给切尔西的这份特许执照,即便有所妥协和让步,也是为了“精准地避免”俱乐部进入行政托管的境地。因此切尔西在赛季剩余场次杯赛门票方面的处境,一定程度上也要看谈判各方是否对俱乐部收购进程表示认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