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官网更新信息 中国递补获得东奥接力铜牌

逾晖03-21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的运动员资料中,中国短跑选手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的介绍都标注了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

QQ浏览器截图20220321122824.png

2021年8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4x100米短跑接力决赛,由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组成的中国接力队跑出37秒79的成绩拿到第四名。赛后,获得亚军的英国队选手乌贾进行兴奋剂检测。对他的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违禁成分ostarine(一种任何时候都被禁止使用的合成代谢剂)和S-23(雄激素受体优化剂,用于增肌)。

乌贾同日发表声明称,他接受CAS的判决,但同时强调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被污染的营养品。“我非常后悔因此导致英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银牌被取消。我想对我的队友、他们的家人以及支持我们的团队道歉,他们都因此受到了影响。”

CAS最终判决,乌贾受到了处罚,他在2021年8月6日的东京奥运会4x100米短跑接力决赛中的成绩被取消,英国短跑接力队的成绩也被取消任何奖牌、证书、积分和奖金都将被没收。世界田径协会将根据自身规定,决定乌贾的禁赛期。

根据规定,在英国接力队被取消成绩之后,当时获得季军的加拿大队将递补获得银牌,而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队将递补获得铜牌。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