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000元?二手交易平台现2020赛季中超冠军奖牌

黄何03-22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队在2020赛季夺得了江苏足球史上的第一座全国顶级联赛冠军。可仅仅几个月后,苏宁集团做出撤资决定,这支冠军球队转瞬从中国足坛消失。如今,距离苏宁队解散过去一年多,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竟出现这支球队的中超冠军金牌在售卖,标价为5000元。

QQ图片20220322193232.jpg

根据平台提供的资料显示,金牌标价5000元,卖家来自南京,这也正是江苏苏宁队所在的城市。卖家表示这块金牌有轻微摩擦掉漆,但保证是真品,如假白送。

通过在某二手交易平台搜索发现,大多数被转售的二手奖牌都是俱乐部发行的限量纪念产品。官方颁发给球员的奖牌也有零星在卖的,但多是来自预备队联赛、足协杯等赛事,真正的中超金牌,除了这块江苏苏宁队的之外,就只有一块2009赛季北京国安队所获得的金牌了。有所不同的是,国安队金牌的卖家是专营体育收藏品的商家,其售价高达2.5万元。

对于这枚中超冠军奖牌的真假,不少球迷认为5000元的价格实在太廉价,因此对其真实性产生怀疑。不过,对于这枚金牌,前国脚徐亮发出视频,专门对金牌进行了鉴别,他直言这枚奖牌真实性可靠,应该就是真实的中超冠军金牌。不少球迷网友都纷纷表示,“体育人这碗饭,吃得不容易。”

其实在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搜索中超冠军,会发现多支前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的奖牌(金牌,甚至还有银牌、铜牌)在售。山东鲁能是2021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其联赛金牌和足协杯金牌就有人在售。此外,苏宁的中超联赛冠军奖牌(2020年)、国安的足协杯冠军奖牌(2018年)、国安的中超冠军奖牌(2009年)、恒大的足协杯金牌(2016年)、申花的足协杯冠军周边产品都有挂卖。其中,江苏苏宁的中超冠军奖牌(金牌),有除了这枚出售5000元,还有一枚售价1800元,但页面提示已经卖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