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福克斯缺席余下赛季?国王尴尬纪录延续成定局

孔阳03-23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曾经,明尼苏达森林狼与萨克拉门托国王是一对难兄难弟。自2004年以来,前者只在2017年杀入过一次季后赛。而自2006年至今,国王队始终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国王已经连续1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追平了快艇此前创造的连续无缘季后赛最长纪录。本赛季,国王队上下只有一个目标,即回到季后赛的大家庭当中。可就目前来看,希望已经无比渺茫。

本周一,国王曾经和太阳展开过一场血战。在加时赛当中,他们一度居于领先位置,但却被沙梅特关键的三分球击倒。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太阳距离锁定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越来越近,而国王与季后赛的距离则是渐行渐远。现如今,他们的战绩为25胜48负,落后排在西部第十的鹈鹕5.5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9场的情况之下,国王想要完成逆袭可能性已经不大。

或许正因如此,此前已经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福克斯,以及在与太阳交锋当中伤退的小萨博尼斯很有可能会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比赛。换句话来说就是,接下来国王队将会以练兵为主,他们似乎已经接受了球队将会在本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现实。

image.png

很显然,这样的结果恐怕会令国王队的老板拉纳戴夫格外失望。自从2013年接手国王队以来,拉纳戴夫一直都饱受争议,被不少媒体评为NBA最糟糕的老板。一方面,源于拉纳戴夫不愿意为球队缴纳奢侈税,但更重要的还是国王的战绩实在太过于糟糕。2020年,国王队聘请前火箭队的高管麦克奈尔担任总经理,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摆脱此前的困境。本赛季开始之前,拉纳戴夫也曾经和麦克奈尔有过交流,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

因此,从赛季一开始,国王队就是交易市场上的活跃分子。尤其是在76人与西蒙斯关系破裂之后,他希望能够通过交易得到西蒙斯。然而,国王的筹码似乎无法打动76人,最终他们没能完成这样一笔交易。但是,国王管理层还有B计划。在交易截止日前,他们以哈利伯顿为主体,从步行者那里交易得到了小萨博尼斯。还参与了一场多方交易,从雄鹿那里得到了迪温琴佐。

小萨博尼斯和迪温琴佐的加盟,在纸面上大大提升了国王的竞争力。这些操作无不透露着国王渴望提升自己即战力,冲击季后赛的决心。交易刚刚达成那段日子,国王队还有着不错的表现。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发挥越来越糟糕。尤其是在全明星之后,国王在过去的13场比赛里面仅仅取得了3胜。进攻效率与防守效率,都排在联盟倒数的位置。

FOafDMqWYBEDF28.jpg

其实相较于往年来说,本赛季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形势并没有那么激烈。鹈鹕以1胜12负开局,如今胜率刚过40%,可即便如此他们也能排在西部的前十名。国王队本赛季开局的表现还算理想,防守端相较于往年有了一定的提升。可是,赛季越深入国王队的防守反倒是越差。在与太阳比赛结束之后,他们的百回合失分高达114.8分,排在联盟第28位。

目前,国王杀入本赛季的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如果在本赛季延续自己无缘季后赛的纪录,国王就会成为NBA历史上无缘季后赛时间最长的球队。不仅如此,这个纪录看起来似乎还要延续下去。尽管麦克奈尔在小萨、迪温琴佐等人到来后曾经这样说道:“在这些交易中,尤其是交易来小萨博尼斯和迪文岑佐,是为了球队的未来而做的交易,而不仅仅是为了球队接下来几个月的征程。”尽管这些球员的确还年轻,但就以国王现阶段的阵容,他们若想在下赛季或是未来重返季后赛,依旧难度不小。

森林狼此前和国王的情况很相似,他们的阵容天赋出色,但就是无法打出太好的成绩。本赛季球队的防守效率获得提升,战绩便扶摇而上,大概率重返季后赛大家庭。国王若想摆脱当下这种尴尬的处境,以森林狼为榜样不失为最好的选择。在今年的休赛期,他们需要引进一些防守型的球员。但更重要的还是找到一位合适的主帅,改变球队现有的球队文化,将大家都捏和在一起。

麦克奈尔曾经这样说道:“我们想要的是球队能成为一个竞争者,以及打造出球队的韧性。”然而,理想与现实往往背道而驰。国王距离他希望这支球队所成为的样子,还有一定的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