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王登贝莱还有希望留在巴萨吗?

梁宏业03-23 22: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登贝莱在世纪大战中助攻2球,而且也因此成为队内助攻王,超过阿尔瓦的7次助攻,在缺席不少场次比赛时,登贝莱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大跌眼镜,这样的表现会不会帮助法国边锋和巴萨续约现在是一个话题。

d0de945c-f70c-4f14-b825-955485aa9aca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在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前,登贝莱不续约,本已被球队雪藏,但哈维坚持重用俱乐部每一份“资产”,最终登贝莱目前已经超越了阿达马·特劳雷,成为球队主力三叉戟之一。实际上登贝莱因为欧洲杯上的重伤,直到11月份才伤愈,他联赛仅出场755分钟,只能排在全队第14位,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成为球队的助攻王,他的天赋得到了体现,目前也是登贝莱5年来在巴萨踢得最好的一个赛季。

赛后,很多评论员认为论水平,登贝莱应该优先于阿达马·特劳雷留在巴萨,评论员路易斯说道:“一个正常的赛季正常的巴萨,不考虑经济上的问题,肯定是要优先留登贝莱的,这是毫无疑问的。登贝莱的足球水平要甩阿达马九条街。”

巴萨也没有完全对登贝莱关上大门,比如主席拉波尔塔的首席顾问马斯普就说道:“我们在冬季转会窗关闭前没能和登贝莱完成续约,他现在已经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队自由签约了,我们认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他如果想续约,可以去找拉波尔塔,拉波尔塔的大门从来不会对他关闭,他的经纪人也知道巴萨给出的续约条件。”巴萨的意思是让登贝莱按照巴萨划定的条件去找巴萨谈判,但登贝莱则认为巴萨不首先提供邀约,那他们是不会给出答复的。

巴萨第一副主席尤斯特也对登贝莱的续约开了个口子,他在周二说道:“我们此前的谈判没有结果。哈维对我们说这是一名非常杰出的球员,他也的确是,对球队的奉献很多。我们认为哈维在心理上给了登贝莱很大的帮助,他现在对战术体系理解得更好。哈维肯定是球员们的向导,现在登贝莱看上去越来越享受留在巴萨。我们不会排除赛季末再和他的经纪人会谈他留下来的可能性。”

而对于登贝莱是否早已和其它俱乐部私定了终身,登贝莱方面一直坚持否认,但巴萨高层很怀疑登贝莱实际上已经和巴黎达成了某种协议。有意思的是,巴黎方面也不着急承认和登贝莱有什么关系,根据法国媒体的消息,巴黎的确是对登贝莱感兴趣,但巴黎的计划是用登贝莱代替迪马里亚,而不是去代替姆巴佩,意思是这对巴黎不是一个重要的转会。

巴萨表面上是给登贝莱留了道门缝,但实际上巴萨目前的运作还是很实际,球队目前明显没有把登贝莱算在下赛季的计划内,甚至巴萨都不打算在赛季末买断阿达马·特劳雷,巴萨目前最新看上的是利兹联的巴西前锋拉菲尼亚,拉菲尼亚的经纪人是前巴萨著名中场德科,德科很想把拉菲尼亚带到巴萨,目前拉菲尼亚已经拒绝了和利兹联续约,他和利兹联的合同到2024年到期,巴西前锋和利兹联的毁约金为7500万欧元,如果利兹联降级将会变为2500万欧元,但目前利兹联在2连胜后已经脱离了降级圈,巴萨准备用3500万欧元引进这位球员。

说到底,登贝莱在世纪大战的2个助攻对于他留在巴萨并没有什么用,一切都没有变,登贝莱还在利用哈维特批的时间挣自己的表现,巴萨也需要一个状态良好的登贝莱来打出联赛的好成绩和争取欧联杯夺冠,双方各取所需,到赛季末好聚好散就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