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具影响力球员票选:乔丹第一 艾弗森力压科比

柴夫03-24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每当涉及到NBA领域关公战秦琼的问题,人们总会问:谁是NBA历史最伟大的球员?

这一次美国媒体HoopsHype换了一个角度,他们提出的问题是:“谁是最具影响力的球员?”52位退役或现役的NBA球员对此展开投票,每人手握5票,第一选票记5分,第二选票记4分,以此类推。以下是本次票选的结果排名。

1371869047.jpg

1.迈克尔·乔丹

得票:最高得分的73.85%

几乎一半参与投票的球员把第一选票投给了乔丹(25票)。其他球员最多也只有5张第一选票,乔老爷子的地位不可动摇。乔丹的赛场成就摆在了那里,他一度是这个星球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让篮球这项运动的知名度更上一层楼。

“他让这项运动看上去太有趣了,他用自己的表现描绘了一张美妙的图画。”一位前NBA球员如此评价乔丹,“在场外你也能看到他的表现,他利用自己的运动品牌展现了商业能力,简直不可思议。他的logo家喻户晓,当初还一边运营奇才一边打球。”

直到今天,乔丹依然非常流行。他背书的产品比比皆是,Air Jordan品牌更是掀起热潮。早在2014年的时候,乔丹就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身家过10亿美元的NBA球员。

“乔丹的特质、他的范儿,他在整个世界上的存在感...即便不关注篮球,人人也都知道谁是迈克尔·乔丹。”一位前NBA球员说。

lebron-james-los-angeles-lakers_kej02uf93prj18vqxkh8dfnqk.png

2.勒布朗·詹姆斯

得票:最高得分的37.69%

詹姆斯应该是NBA历史上选秀前最具知名度的高中生了,他在本次投票里获得了最多的第二选票(11)。他在2010年直播自己的“决定”,那也成为了全世界球迷不容错过的瞬间。

“对同时代球员的影响,对公共话题的表态,从很年轻的阶段打出球场统治力,参与慈善工作,这一切集合在一起让詹姆斯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一位前NBA球员、现NBA球队助教说。

在场下,詹姆斯为了回归社区成立了I Promise学校,建起了住宅区和社区活动中心。“勒布朗的慈善行为和他敢于表态的做法让他超越了整个80、90年代的球员。他就像是阿里、贾巴尔、比尔·拉塞尔们一样。”一位詹姆斯的前队友说。

在乔丹身后,詹姆斯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在现役阶段就赚到10亿美元的球员。

20190716155654-GettyImages-1939608.jpg

3.阿伦·艾弗森

得票:最高得分的33.08%

提到艾弗森,晃过乔丹、纹身、护臂、锐步球鞋、运球连招这些词蹦入脑海。这些让艾弗森在本次投票中拿到了并列第二多的第一选票(5)。

“艾弗森的辫子、纹身和穿着把嘻哈文化带入了篮球运动。”一位前NBA球员、现NBA球队助教说,“考虑到他作为一名身高1.83米的后卫所做到的一切,你肯定要把他和那些最具影响力的NBA球员相提并论。”

答案在场上留下了无数经典时刻,但他在场下带来的影响才更令人印象深刻。“在场下,艾弗森永远地改变了NBA的风格。”一位曾和艾弗森交手的前NBA球员说,“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他都能坚定按自己的风格行事。”

“艾弗森不仅影响了球迷,也影响了很多后来的球员,他们进而再影响到更多球迷。”一位前NBA球员说,“他的影响力太强了,就像有人私底下为他四处奔走宣传一样。很多人是看到他才开始戴护臂、文纹身和编辫子的。”一位前球员说。

0e994fe0-40dd-11ea-9e7f-662be406131d.jpg

4.科比·布莱恩特

得票:最高得分的32.69%

科比拿到了最多的第三选票(12)。在科比不幸离世后,世界各地的球迷举办了各种哀悼活动,很多国家的城市都出现了科比的壁画,再加上联盟的一系列悼念活动(比如以科比的名字命名全明星MVP奖杯),这在某种程度上让科比变得更知名了。

2018年,科比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奥斯卡小金人的非裔美国人,他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赢得了最佳短片奖。后来科比又开始写书,并在ESPN主持了一档名为《细节》的节目。

科比的偏执、单场81分、告别战60分,以及他的曼巴精神都会永远被载入史册。

magic-johnson-action-portrait_header.jpg

5.“魔术师”约翰逊

得票:最高得分的28.46%

“魔术师”得到8张第二选票,仅次于乔丹和詹姆斯。

“对我而言,‘魔术师’是第一个把娱乐和观赏性带到场上的球员。”一位前NBA球员说,“没有忽视张伯伦或贾巴尔的意思,但‘魔术师’是真正把表演带到球场的家伙。”

赛场上的“魔术师”是NBA历史最伟大的控卫,而在退役后,他致力于宣传HIV预防,并拥有宏大的商业版图。

1635479369_yhFwq.jpg

6.斯蒂芬·库里

得票:最高得分的27.31%

库里得到的第一选票和艾弗森一样多(5),他的第四选票(10)和第五选票(8)也都是最多的。库里靠着自己历史级的投射改变了这项运动,他是划时代的球员,场外则成为了运动品牌Under Armour的门面。

16303964956430.jpg

7.沙奎尔·奥尼尔

得票:最高得分的12.31%

除了成为历史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之一,奥尼尔还凭借着自己的个性和表演欲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心。在所有没有得到第一选票的球员里,奥尼尔的排名是最高的。

“沙克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一位前NBA球员说,“他不仅仅是一位运动员,而是在商业、电视、书籍各个领域都有触及。他是第一个打破人们对运动员固有思维的家伙。”

奥尼尔发售了几张说唱专辑,而且主演过电影,还曾是国王队的小股东。

Larry-Bird-scaled-e1593485970953-1024x684.jpg

8.拉里·伯德

得票:最高得分的7.69%

大部分投票给伯德的人都提到了下面这个理由。“我觉得‘魔术师’和伯德的对抗拯救了NBA联盟。”一位前NBA球员、现球队高管说。

58f9f9656df20e146202cc5f0561da8a.jpg

9.比尔·拉塞尔&贾巴尔

得票:最高得分的6.54%

拉塞尔和贾巴尔并列排在第9位。拉塞尔不仅有着11枚总冠军戒指,他还是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者。“拉塞尔敢于发声,在那个运动员还没有高额收入的年代,他甚至可以赌上一切。”一位前NBA球员说。

贾巴尔同样在球员时代成就卓越,同时也在退役后扮演了演员、教练、作家等角色。

其他得票:诺维茨基、张伯伦、厄尔·劳埃德、朱利叶斯·欧文、“大O”罗伯特森、纳什、加内特、海伍德、彼得洛维奇、摩西·马龙、吉诺比利、姚明、林书豪、利拉德、杰里·韦斯特、麦迪、埃迪·琼斯。

一位投票给姚明的前NBA球员表示:“姚明是NBA得以将版图拓展到人口第一大国的重要原因,他还帮助中美架起了一座桥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