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险胜土耳其 桑托斯太紧张了 叨了烟却没点着

小中03-25 09: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事前说过,世预赛附加赛不是他葡萄牙队主教练任期最难打的比赛,却是最重要的比赛。3月24日,葡萄牙队3比1险胜土耳其队。若是伊尔马兹点球不射失,比分扳成2比2,结果还很难说。站在场边指挥,桑托斯很紧张,心一直悬着。比赛结束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叨在了嘴里,想了想,却最终没有点着。

image (1).jpg

赛后接受葡萄牙RTP电视台采访,已得知决赛对手的桑托斯说:“我们可以跟北马其顿或意大利打,都没问题,我一直这样说。这些比赛都是决赛,决赛不同一般。我们赢了第一场决赛,现在我们得赢第二场。我们会全神贯注于此。我们将集中注意力于北马其顿,那肯定会是一场难打的比赛。他们赢了意大利队,是因为他们很难打。”

image.jpg

桑托斯抽烟,已经抽了很多年。2020欧洲杯前,对以色列队热身赛前,有记者曾向他提了一个关于抽烟的问题:“如果你戒烟了,葡萄牙队就肯定能赢得欧洲杯,你会戒吗?”当时桑托斯回答说:“那样的话,我戒。为了赢得欧洲杯,很多事情我都可以不再做。如果让我不再相信上帝,我肯定不同意。那样的话,我们赢不了欧洲杯。要是为了我儿女和家庭的幸福,我就不去打欧洲杯了。现在,所有其他的一切我都可以放弃,只要能赢得欧洲杯。”

2020欧洲杯,桑托斯和葡萄牙队没有像2016年欧洲杯那样有好运气,没能蝉联欧洲杯。所以桑托斯也没有戒烟,还一直在抽。3比1赢了土耳其队,其实过程并不容易。赛后有葡萄牙媒体说,桑托斯不是靠智慧赢了球,而是靠好运气赢了球。也有媒体说,葡萄牙队精彩的上半场掩盖了葡萄牙队的问题,桑托斯和葡萄牙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