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多哈常规挑战赛 袁励岑范思琦问鼎男女单冠军

蜗壳03-2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4日,据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消息,WTT多哈常规挑战赛顺利落幕,五个项目的冠军悉数产生。中国运动员袁励岑、范思琦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夺得女子双打冠军,瑞典组合克里斯蒂安·卡尔森/马蒂亚斯·法尔克获男子双打冠军,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获混双冠军。

623d1554f3e84d8423e18746.jpeg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24岁的范思琦和25岁的张瑞均通过资格赛晋级到正赛阶段。此前的半决赛中,范思琦4比2战胜另一位中国选手齐菲,张瑞则战胜了日本选手木原美悠。

决赛开始后,双方展现了旗鼓相当的实力,范思琦以11比7拿下首局后,张瑞在第二局以同样的11比7回敬对手。第三局的争夺最为胶着,双方一路战至11平,关键时刻范思琦连得两分拿下本局;但随后的第四局,张瑞再度以11比7获胜,总比分2比2。第五局,张瑞乘胜追击,以11比8拿下,以3比2的局分实现反超。最后两局,双方形势依旧胶着,但范思琦凭借对关键球更为稳健的处理,以两个11比9连胜两局,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拿下这场艰难的七局大战,问鼎冠军。

62391e5af3e8190963ac1d54.jpeg

随后进行的是男单决赛,由中国选手袁励岑迎战德国选手邱党。21岁的袁励岑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并在半决赛中4比3艰难战胜了印度选手沙拉斯·卡玛尔·阿昌塔;而邱党在此前的新加坡大满贯中有上佳表现,并在本次比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气势正盛。

双方在首局比赛中就杀得难解难分,比分来到10比10后,邱党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首局。此后,袁励岑及时进行了调整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迅速地以11比8、11比4、11比5连下三城,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第五局,双方再度出现胶着局面,邱党以11比9拿下该局将总分扳成2比3。第六局,袁励岑再度以自己熟悉的节奏掌控比赛,以11比5迅速拿下该局,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赢得男单冠军。此役过后,袁励岑原本靠后的世界排名将有大幅度提升。

女子双打决赛的对阵双方是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和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黄怡桦,其中日本组合是本次比赛女双5号种子,而中国台北组合则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并曾在半决赛中战胜过赛事2号种子、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

比赛开始后,日本组合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很快以11比5拿下首局。之后,中国台北组合虽然进行了调整但依旧未能对日本组合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木原/长崎组合以11比7、11比5顺利拿下后两局,从而以3比0的总分夺得本站比赛女双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2021休斯敦世乒赛男双冠军、瑞典组合卡尔森/法尔克以3比2逆转德国组合奥尔特/沃尔瑟,夺得冠军。混双决赛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林昀儒以11比4、11比5、11比3的比分连下三城,完成了对三号种子印度组合纳纳塞卡兰/巴特拉的速胜,顺利夺得本站比赛混双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