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球员遭世羽联处罚:3个月禁赛延缓2年执行

蜗壳03-25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5日,世界羽联在其官网发布通告,宣布国羽四名男双球员何济霆、谭强、李俊慧(现已退役)和刘雨辰由于在2018年福州公开赛期间消极比赛,违反了世界羽联第3.1.2 条例,将面临3个月的禁赛处罚,缓期两年执行。

WX20220325-173129@2x.png

2018年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国羽李俊慧/刘雨辰1比2不敌何济霆/谭强被淘汰。赛后,丹麦男单选手维汀哈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举报两对中国组合疑似在比赛中打“默契球”,并称“这样的行为令人蒙羞”。对于这样的质疑,彼时世界羽联也做出了回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表示,虽然社交媒体上的言论不足为信,但仍然会对事件真相进行调查。

如今经过调查,世界羽联公布了对四名球员的处罚:为期三个月的禁赛令,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四人在 2018 年福州中国公开赛的奖金(何济霆/谭强12250 美元,李俊慧/刘雨辰218750 美元)。

同时,世界羽联补充,处罚将从2022年1月25日起生效,如果以上四名选手在两年内再触犯规则,禁赛处罚将立即执行。此外,根据规则,运动员有权在收到处罚决定通知后 21 天内向体育仲裁法院 (CAS) 提出上诉,但世界羽联称在这期间并未受到四名球员的上诉请求。

中国羽毛球协会随后发布声明称尊重这一结果,服从对违规运动员的处罚,并追加内部惩处。协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专项学习,确保运动员们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

WX20220325-174524@2x.png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