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被嘘比利时被嘲,欧洲二流验出世界第一水分?

刘川03-27 10:07 体坛+原创

爱尔兰 2比2 比利时(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六傍晚进行的国际友谊赛中,客场作战的比利时最终被爱尔兰2比2逼平。虽然红魔军团此役雪藏了不少主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所谓黄金一代在数届大赛都功亏一篑的情况下,现在外界对这支在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一的球队,正在经历一个逐渐祛魅的过程,不少爱尔兰球迷赛后也表示,这支比利时给人的感觉不过如此。

gettyimages-1387905394-612x612.jpg

主帅马丁内斯此役遣上的都是国家队场次不足50场的球员,球队中前场核心德布劳内和卢卡库双双缺席,但仍有蒂耶勒曼和巴舒亚伊等名将担纲。比利时开场后立刻展示实力,巴舒亚伊比赛不到一刻钟就为比利时首开纪录,随后客队牢牢掌控着控球率和比赛节奏,这一度让爱尔兰的主队球迷颇为郁闷,现场陷入反常的沉寂当中,以至于爱尔兰当地媒体都抱怨,这场比赛的现场气氛有些低迷。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终点燃主场球迷斗志的,并非比利时的场上球员。第25分钟,比利时助教亨利在协助主帅马丁内斯指挥时,被现场大屏幕拍到。由于法国名宿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手球助攻队友,直接导致爱尔兰无缘那届大赛,因此现场立刻被震天的嘘声所笼罩。场上的爱尔兰球员似乎也受到了现场气氛的感召,这次插曲后仅10分钟,就由奥格本顽强将比分扳平。

0_2010-World-Cup-Qualifying-Play-off-2nd-Leg-France-v-Republic-of-Ireland-Stade-de-France.jpg

gettyimages-1239526658-612x612.jpg

比利时下半场凭借范阿肯的进球再次将比分超出,不过比利时这边的风头最终还是被爱尔兰替补出场布朗抢走,他在终场前4分钟头球破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比2,爱尔兰也藉此将他们在各项赛事的不败记录延续到了7场。

赛后让爱尔兰媒体有些意外的,是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比利时将近65%的绝对优势控球,最终却只有7脚射门,其中仅有进球的2次中靶。而爱尔兰则以不到四成的控球,打出了11脚射门,其中射正次数是比利时的整整2倍。此外两队的角球次数,爱尔兰(6次)居然是比利时(2次)的整整3倍之多!

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且比利时的几位核心老将并未登场,但眼看面对所谓“欧洲二流”爱尔兰,欧洲红魔空有控球优势,不仅自身的进攻转化效率不佳,还让对手仅以30%多的控球打出了数倍于己的威胁进攻。这场较量也让外界对比利时一直顶在头上的世界第一排名再次表示了质疑。

gettyimages-1387906251-612x612.jpg

比利时近年来一直以其超高的世界排名而让一众传统强队感到畏惧,但这似乎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标签了,马丁内斯率领这群球星没能赢下任何冠军,而随着球队黄金一代的年齿渐长,从去年的欧洲杯开始,媒体已经指出近两届大赛可能将是这代球员实现突破的最后机会。而在去年欧洲杯被意大利淘汰之后,这支球队似乎更加底气不足,年底的世界杯可能不会再有那么多人将他们视作夺冠热门了。

有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比利时唯一创造的奇迹是,他们在什么冠军都没赢得的情况下,居然能在国际足联世界第一的排名上逗留了这么长时间。仔细一想这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如果类比英超这些俱乐部的话,你不得不说他们和孔蒂的热刺多少有些相像,背了个豪门的头衔,这些年的奖杯陈列室却空空如也。”

也有爱尔兰球迷呼吁大家保持冷静:“别太过兴奋了,比利时这场比赛大牌球星几乎全都没上。”而很快就有人回复:“你是说他们队内那些自视甚高,但已经一把年纪的球星吗?爱尔兰现在也没什么大牌球星,但我们有的是一支团队!”

gettyimages-123952627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