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布里奇斯有望打破内线垄断

白亼03-27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随着2021-22赛季常规赛临近尾声,NBA的颁奖季即将到来。本赛季,关于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争夺非常激烈。过去很长一段时间,DPOY的奖项都由内线球员包揽,而在今年,这个情况很有可能发生改变。

在此前参加电视节目时,美国著名篮球评论员史蒂芬·史密斯表示,如果让他选择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那么太阳队侧翼米卡尔·布里奇斯将会成为他的不二选择。当然,布里奇斯拿下DPOY的想法获得了他队友的支持。

“布里奇斯应该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第一人。”太阳队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说道:“布里奇斯从来不会躲避对位挑战,他每天晚上都能够站在球场上打球,他可以防守每一位球员,一场比赛能打50分钟,而且进攻也在变得越来越好。在对位联盟最强进攻球员的时候,布里奇斯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能从外线防守到内线,这是非常困难的。更衣室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认识到布里奇斯的价值。”

GettyImages-1363677489-e1647976152592-900x506.jpg

在接受采访时,布克也表达了对布里奇斯防守能力的认可。“毫无疑问,布里奇斯就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布里奇斯可以从控球后卫防守到对手的大前锋和中锋,一场比赛打上50分钟都保持高效。”布克说道:“布里奇斯每场比赛会出场很长的时间,我们可以在关键时刻里赢下比赛,现在我们领先西部第二有9到10场的优势,谁能拿到这个奖项我觉得是意见很明显的事情。”

不过在布里奇斯看来,自己并不在意这些个人奖项的得失,他希望能够在最高舞台上争夺总冠军奖杯,这才是他的终极理想。“能不能赢得这个想象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知道我的队友,知道我的教练,他们都理解我对于球队的价值是什么。即便我没有拿到这个奖项,也不意味着我毫无贡献,不代表我不努力打球,这就是个奖项而已,不能代表完全体现出我的能力。”

根据数据统计,布里奇斯本赛季在防守端一共移动了2.1公里,排名NBA中的第一位。这才是他出色防守数据的冰山一角。赛季至今,布里奇斯参与挡拆防守的次数排名联盟第一位,总计1541次。除此之外,布里奇斯在阵地防守中对位本赛季全明星球员的次数,排名联盟前五。更加夸张的是,布里奇斯耐用度极高,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5.3分钟,排名联盟第20位。而前面19位球员,都至少缺席过一场比赛,布里奇斯2544分钟的总出场时间为例联盟第一。布里奇斯的连续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299场,至今仍未有任何缺勤记录。

众所周知,内线球员在DPOY的争夺上拥有更大的优势,过去33年中,非内线护筐球员仅有5次斩获DPOY的奖项,而今年的布里奇斯,真的有机会再次打破垄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