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选拔赛胜负手:芮乃伟VS陆敏全等

霜仁03-28 17:16

补漏当净 图一(实战图)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选拔赛第三轮,芮乃伟九段执白对陆敏全六段,黑1爬贻误战机,应于14位靠,白13,黑A扭断,如此更为紧凑。

图一.png

    白2当于9位一手补净,实战给了黑B位开劫手段,厚薄差了许多。白18缓,当于C位扳出,以攻为守。实战黑19冲机敏,消除隐患。

    白26象步开始轻灵,但黑27穿象眼犀利,白棋陷入苦战。

  

 恋子成灾 图二(实战图)第三轮,唐嘉雯四段执白对吴依铭三段,黑1虚枷时,白2当于11位打吃,实战黑3应于4位扳住,弃掉中腹数颗黑子,转而围棋右上大空,如此黑棋胜率90%以上。因有A位断的软肋,黑子即使弃掉也并不大。

图二.png

    黑1至黑11救回残子,但黑17搭随手,白18扳出严厉,因黑31不得不补断,结果至白36成劫,黑崩溃。★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