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赢下00后巅峰战 距“阳光双冠”仅差三胜

弈桑03-29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斯瓦泰克的胜利脚步还在继续,WTA1000迈阿密站女单第四轮,在一场“00后”的巅峰对决中,这位下周即将正式登顶世界第一的波兰姑娘,仅仅用时不到80分钟,便以6比3和6比1击败本土18岁球员高芙,这也是斯瓦泰克取得的连续第14场胜利!

543ace57gy1h0pev8rmgzj219g0u0q7o.jpg

一位是00后首位女单世界第一,一位是本土最受瞩目的未来之星,所以这场比赛吸引了非常多关注的目光,而从赛前挑边时两人非常夸张的准备动作当中,我们就已经闻出了一些剑拔弩张的味道,然而比赛的进程却没有预想中的紧张激烈,甚至沦为了一边倒。

首盘第五局中,高芙虽然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保发,但这并未能提升她的士气,反而是落后的斯瓦泰克完全被激怒,她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一口气连下四局后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更加波澜不惊,高芙的两个发球局都是连丢四分被破,而斯瓦泰克则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全场比赛中,斯瓦泰克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从多哈到印第安维尔斯,再到迈阿密的这场胜利之后,斯瓦泰克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4场,“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取得了这么多场连胜,”斯瓦泰克获胜后说道:“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极限会在哪里。”

确实,现在的斯瓦泰克看起来似乎无人能够阻挡,上一场获胜之后,谈到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感受时,她曾表示会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而从确认将会登顶后的这两场比赛来看,成为世界第一确实给她带来了更大的信心。那么,斯瓦泰克能否用一个冠军,来庆祝下周成为WTA第28任球后呢?

如果能够在迈阿密顺利夺冠,斯瓦泰克不但将成就WTA1000赛三连冠的壮举,而且将会成为格拉芙、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之后,又一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夺得“阳光双冠”的女选手,不过她想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接下来的每一场都会是鏖战。

下一场比赛中,斯瓦泰克将和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相遇,这将是两位选手生涯的首次碰面,非常值得期待。若能获胜,斯瓦泰克半决赛中可能对阵巴多萨,如果后者能闯入半决赛,下周就将来到世界第二,所以届时这将是新科世界前两名选手之间的比拼。至于决赛,更是有可能遭遇大坂直美,在巴蒂退役之后,斯瓦泰克和大坂直美有望来争夺硬地霸主之位。

即便决赛中遇到的不是大坂直美,那也很可能是澳网亚军柯林斯,在今年澳网半决赛当中,斯瓦泰克正是输给了柯林斯,而且全场比赛都没有拿到像样的机会,如果这次两人能够再度相遇,斯瓦泰克将迎来一场复仇大战,不知道携这波连胜和即将登顶之勇,她能否比澳网时做得更好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