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北卡杜克相约疯三,老K最好的送别礼?

管维佳03-29 19:14 体坛+原创

NCAA疯三终极四强全部出炉,维拉诺瓦大学对阵堪萨斯大学,北卡大学对阵杜克大学。这是NCAA疯狂三月历史以来,首次出现杜克大学对阵北卡大学的情况,此前两队从未在NCAA锦标赛中相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杜克大学功勋主帅老K教练的最后一季,他将在赛季结束后正式退休。

本期播客:北卡杜克首度相约疯狂三月,这是老K最好的送别礼?

殳海:各位好,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今天呢,开场的是我,说明什么呢,说明管老师不在,因为本期主题是我想的,我这个人呢,有一些些偏心,我就是强烈要求再聊一期“疯狂三月”的事儿,毕竟这两天呢,在NCAA锦标赛里头又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然后呢,管老师就说让我自己去找人聊,在嘉宾人选上呢,我有很多的候选,于是呢,管老师今天就休息了。

本期我邀请到了两位嘉宾,一位是杜克的学生,一位是杜克的球迷,说到最近“疯狂三月”最为焦点的球队呢,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都是杜克大学,当然了,我们对于其他球队很尊重,而且各队的夺冠机会其实也是均等的,但是呢,咱们今天会以杜克为主来聊一聊,接下来就欢迎一下两位嘉宾,曾经的杜克学生秋迪,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秋迪:Hello~大家好!我是曾经在杜克读本科的秋迪,今天非常高兴来到这档节目!

殳海:好嘞~还有就是另外一位嘉宾,咱们节目的老朋友王兆丰!兆丰是在所有的NCAA学校中“千挑万选”,最后选择杜克作为自己的主队,为什么?

王兆丰:大家好,我就是“赢球蜜”,哈哈哈!除了本身就对老K教练有敬意之外,然后看到他当年能带着那么多人“中国行”,我就觉得“哇~这学校也太酷了吧!”虽然没有机会出国念书,但其实杜克一直就是我心目当中的NCAA主队。

微信图片_20220329190715.jpg

殳海:言归正传,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情况呢,是因为杜克在本周的“精英八强赛”当中还是以大比分击败了阿肯色,挺进到了最终四强,那这就意味着的杜克将去往今年“疯狂三月”最后的决战舞台,众所周知,这是以三个周末的形式来进行一个月的赛事——64进32、32进16是第一个周末,16进8、8进4是第二个周末,最后一个周末才会被叫做Final Four,届时2场半决赛和最后1场决赛将在同样的一片场地展开,今年的比赛场地是新奥尔良的“超级穹顶”。

要知道,每年Final Four的比赛都是普通篮球球馆装不下的,所以说就需要橄榄球球场来进行一些支援,容量可能会在大概八万人左右,而且今年到最后可能又会是一个盛况空前的比赛,因为进到本届Final Four的是4支“超级明星球队”,不是球队里拥有超级明星,而是他们本身就是超级明星,分别是杜克、北卡、堪萨斯以及维拉诺瓦……先请邱迪跟我们聊一聊,毕竟这是老K教练最后一年执教杜克了,这也是他在本赛季之前就已经承诺过的,你对他有没有一些相对直观的印象,他在学校里有着怎样的威望,对杜克来讲又意味着什么?

微信图片_20220329190724.jpg

秋迪:好的,很多人认为老K是一位非常非常优秀的教练,甚至有人把他称为篮球界的GOAT,大家对他的执教水平以及其他各个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赞扬,他的荣誉也非常硬,但如果你能来到杜克,然后在现场、在学生群体里,以一个篮球迷的身份,去跟老K有一些接触的话,其实你会对他整个人有更综合的一些认识。

至于说伟大之处……我觉得他的人格魅力甚至要大于他的执教艺术,这是我对他的一个评价,很酷,他非常擅长与各个年龄段的球员做交流,也是把杜克整个的群体变成了一个大的家庭,他不仅非常注重和每位球员的关系,也注重跟粉丝群体的关系,他能让你有一种很强的归属感,而且我认为他的公众演讲能力也很棒,就比如说每年的“出征仪式”,他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去解析这支球队的特殊之处,非常平和地去讲述这支球队的故事,让你感觉是要跟球队去经历整一个赛季,你作为球迷也是身处其中,他非常感谢你的付出。夸张一点地说,就是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杜克的校长是谁,但永远都知道杜克拥有篮球界最伟大的主教练,我觉得这就是老K,他能做到这个份儿上是他多方面能力的体现。

殳海:总而言之,故事已经写到了北卡跟杜克能够遇见,剧情也已经被拉到不能再满了,这在美国体育史上注定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了……行吧,到时记得在屏幕前见证一下这场交锋,本期就先跟大家聊这么多,咱们下一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