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嘘!英格兰大胜,索斯盖特却跟球迷吵起来了

刘川03-30 10:15 体坛+原创

英格兰3比0科特迪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末主场2比1逆转瑞士后,英格兰在周二晚上的温布利又3比0轻松击败到访的科特迪瓦。不过主帅索斯盖特赛后倒多多少少有些偏离轨道,竟和现场球迷打起了嘴仗,原因是爱将马圭尔在比赛期间受到了英格兰球迷嘲讽的嘘声。

索斯盖特如赛前许诺的那样,排出了一套接近全新的首发阵容。沃特金斯在第30分钟首开纪录。斯特林左路轻松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无人盯防的阿斯顿维拉前锋在小禁区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而科特迪瓦在10分钟后更是遭遇红牌减员:奥里埃先是因为拉拽格里利什球衣吃到了第一张黄牌,随后因为和主裁判顶牛又被出示了第二黄。

有意思的是,此时不仅科特迪瓦球员上前抗议这张红牌,格里利什也上前找主裁判兰布雷希茨求情。曼城的亿元先生没有像平时那样捂着嘴和裁判交流,就连媒体都能轻松读懂他的唇语:“算了吧,让他留在场上行么?”不过主裁判并未因此收回成命。

少一人作战的科特迪瓦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立刻丢球。斯特林劲射被门将桑加雷奋力扑出,皮球落到禁区左侧格里利什脚下,后者没有停球,而是直接将皮球再次传到中路后点,赶来补射的斯特林垫射入网,2比0。

FPC3xlOWUAE2WHL.jpg

易边后,科特迪瓦自然而然放弃了反攻,全队退守半场专心防守,以避免被刷出大比分。尤其是凯恩在第62分钟替换沃特金斯上场,英格兰媒体提醒三狮队长,他现在距离追平三狮队史进球纪录还差4球,不妨利用本场以多打少的剩余时间,进一步缩小和鲁尼的差距。

英格兰全场刷出18脚射门,下半时却仅由中卫明斯在第93分钟接福登角球,头槌打进一球。前国门格林调侃道:“你现在也许才明白过来,格里利什为什么要为奥里埃的红牌求情,因为科特迪瓦的密集防守反而让英格兰的进攻还不如上半场那么轻巧自如。”

不过格林随后也指出,比赛转折点并不在红牌,“英格兰打进第一球时,科特迪瓦球员明显在士气上受到了沉重打击。10分钟后他们又被罚下一人,之后的问题仅仅是英格兰还能打进多少球了。”

此外格林也表扬了球队的状态:“如果综合衡量这个国际比赛周的两场比赛,索斯盖特这支英格兰看上去相当自信,要知道今天的守门员波普一直到第75分钟才获得了全场第2次触球机会,他也是赛后英格兰分数最低的球员,因为全场他都很难有机会碰到球。”

b9k1pXzY.jpg

不和谐音符是,从赛前开始,温布利球迷就一直对马圭尔报以嘘声。虽然这并没有直接影响曼联中卫的状态,赛后索斯盖特仍重点批评了球迷的这种行为:“我觉得今晚(球迷)对待马圭尔的方式很搞笑,是彻头彻尾的笑话。他在场上的表现一直是现象级的,我理解不了(球迷嘘他)的理由何在。要知道他身披英格兰战袍,你不仅应该支持每一个在场上的英格兰球员,还应该看看他长期以来在国家队的状态,他理应获得球迷无条件的支持。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对待马圭尔。”

马圭尔在上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并未出场,就本场首发的表现来说,最近在俱乐部状态糟糕的他并未出现什么失误,索帅也借此为爱将正名,“他今晚表现真的无可挑剔。前两个进球,他都有一定的参与,而全队现在也完全团结在一起。我们知道每位球员在职业生涯都会或多或少面临困境,但我相信他是顶级球员,他一定能顺利渡过这个时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