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轰13记Ace横扫柯林斯 首进迈阿密站四强

刘七七03-30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29日,2022年WTA迈阿密站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前世界第一大坂直美以6比2、6比1的比分,横扫9号种子、美国本土名将柯林斯,晋级四强。

543ace57gy1h0qe6jwaqhj21gs0u0gr8.jpeg

整场比赛仅耗时60分钟,大坂直美轰出13记Ace,五次完成破发而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她的全场制胜分高达25个,非受迫性失误则控制在三个,接发球的表现尤为出色。在大坂直美的压制下,柯林斯的一发进球率只有38%,还发出了七个双误。

“我很开心我能这么快赢得比赛。比赛中我专注在打出更多高质量的回球,”大坂直美表示,“今天这场也是我本届赛事上的第一场夜场比赛,所以赛前我不知道情况会如何。”获胜后大坂直美也刷新了在迈阿密站的最佳战绩,同时还成为了伊达公子之后第二位在本站打进四强的日本球员。

晋级之路上大坂直美先后击败了夏尔玛、科贝尔、里斯克和柯林斯,至今未失一盘,已经逐步找回了最佳状态。半决赛,她将与22号种子、瑞士名将本西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本周同样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晋级四强。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大坂直美还从未击败过对手。

不过在半决赛战绩上,大坂直美却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她在最近十场半决赛中赢下了其中的九场,WTA1000及大满贯级别赛事中的半决赛胜率也达到了7胜1负。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大坂直美充满信心,她表示:“我正在努力通过比赛找回自信,而我的状态也确实在逐渐回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