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褫夺俄足协会员资格?俄政要:更关注欧冠赔款

霍尔顿03-31 0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第72届国际足联大会将于本周四在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官方议程将“暂停或驱逐会员协会”列为讨论项目之一,评论认为这是国际足球最高权力机构释放的要剥夺俄罗斯足协会员资格的讯号。俄罗斯方面对此并不担心,曾担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的俄高官阿列克谢·索罗金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足协将被剥夺成员资格,他还敦促欧足联尽快支付单方面更改欧冠决赛举办地的赔偿金及一系列已经产生的相关费用。

image.png

西方媒体声称,继对俄罗斯国家队和俱乐部下达史无前例的全方位无限期禁赛令后,国际足联的制裁可能继续升级,即对所有俄罗斯人实施禁足处罚。但据Apasport报道,虽然相关讨论被列入大会议程,但国际足联大概率仍将维持现有制裁措施。

索罗金在接受《今日俄罗斯》时展现了他们的立场——国际足联没有理由驱逐或暂停俄足协的会员资格,“显然现在处于一段困难时期,但国际足联有章程和程序……至于联邦对于足协事务的干预角度,我国没有任何变化——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俄足协有其独立性)。因此,没有迹象表明俄足协将被剥夺资格。无论如何,我们需要与国际足联展开沟通、建立联系。”

1648657530648068195.png

索罗金

圣彼得堡原定于在5月28日举办本赛季欧冠决赛,俄乌冲突爆发后,欧足联取消了该决定,并将主办地改为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索罗金重申希望欧足联补偿俄罗斯为筹备这项大型活动所付出的成本,“根据我们与欧足联达成的协议,我们将会得到赔偿,包括得到已经产生的费用。上述一切均符合仍在运行的协议内容。我们不会在财务方面发表评论,但对一些人来说,这个数额巨大,对其他人来说则很小。在终止这类合同的时候,一般都会提供(补偿)。我毫不怀疑各方都将履行其义务。”

上周三,俄罗斯压哨提交申办2028年或2032年欧洲杯的正式意向声明,令欧洲各方措手不及。索罗金希望欧足联在4月初宣布将俄罗斯列入申办候选名单,“现在是我们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充满未知和惊喜的时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