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泽拉为保级喊出决战到底 郭田雨扮演第几杀招?

王晓瑞03-31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郭田雨新东家维泽拉的主帅叫做帕切科,但他可不是昔日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主帅海梅·帕切科,全名则是阿尔瓦罗·帕切科。有趣的是,这位帕切科做球员也是一名前锋,而且曾经创造单赛季打入21球的壮举。

郭田雨03.jpg

别看帕切科今年刚过50岁,但在维泽拉,他是一名功勋主帅。上赛季球队在他的带领下,以1分优势夺得葡甲亚军升级,这是维泽拉自从1985年以来首次杀入顶级联赛。不过在新赛季,维泽拉的葡超征程一直比较坎坷,除了开局12轮仅获一胜,最近7轮更是一场没赢。因此,来自保级的巨大压力正在袭向帕切科。

本周中在出席一项晚宴时,帕切科的表态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与其他教练一样,我拥有着我自己的梦想和抱负。如今我当然明白,我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接下来,我的重点是在维泽拉取得成功。”他向外界保证,“明年大家还能在维泽拉见到我,因为我还有一年合同。”

帕切科与维泽拉的合同是在明年6月30日到期,而郭田雨的租借协议,则是签到本赛季结束。所以,若是帕切科不会中途下课,中国前锋的葡超之旅顺利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位50岁的激情男人。当然,之前在看过葡萄牙资料后,帕切科也认为“GUO正是球队特别需要的类型”。可究竟何时敢于放手使用,难免得要结合球队的实际需求。实际上在7轮不胜的情况下,帕切科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踢好最后这7轮系列保级赛,“我相信我们会实现目标,但大家也都知道,在这样一场竞争激烈且过程艰难的赛事中,这将是一场战斗到底的较量。我希望球队尽快完成(保级)目标,获得必要的安心。”

还剩7轮,维泽拉现在只有26分。而在过去三个赛季,葡超保级线分别为33分和35分(连续两次)。也就是说,维泽拉还要在最后7场保证拿到7至9分才能上岸,但其中也有对阵波尔图、布拉加这样的硬仗。而回溯上半年的同期表现,球队取得的成绩正是7场7分。在帕切科看来,每一场都是决战,必须做好充足的战力储备,“我们必须全力进攻到最后一刻,我知道这并不容易。维泽拉时隔多年重返葡超,但我相信球队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

倘若从这个角度来讲,郭田雨也许很快会有机会,本身帕切科就很推崇433阵型。假如陷入形势危急,用上双中锋,乃至变阵4前锋并非没有可能。而从赛程上来讲,郭田雨报到后所赶上的前两场比赛,还都不是决战性质的对决。对于维泽拉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在4月16日和24日,先后对阵排名倒数第一的比兰伦斯,以及在积分榜上落后他们一位的阿洛卡。若在这两场有所闪失,维泽拉的保级前景确实会很麻烦。

据悉,维泽拉本周末客场挑战埃斯托里尔,已经有超过250名球迷报名远征助阵。俱乐部特别为他们预定了三辆大巴,而且全程免费。帕切科相信球队一定可以取胜,“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勇敢的维泽拉,以一个非常强大的心态出战对手。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拿到积分,我们也可以赢球。”至于心理问题的疏导,他认为没有这个必要,“最重要的事情是提高专注度,减少错误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