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轰18记Ace胜苦主 进迈阿密决赛排名回升

Max04-01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31日,WTA1000赛迈阿密站半决赛,四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以4比6、6比3、6比4逆转22号种子本西奇,终结了对后者的三连败,杀入去年澳网之后的第一个争冠战。这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的第11个决赛(第四个WTA1000级别),她将向个人第八冠发起冲击。

FPNhwAmacAIBazD.jpeg

本场比赛的第二盘被大坂直美视作转折点。“第二盘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你要不顾一切去战斗。我得到了一些机会,也能看出机会来了得争取把握,最终通过了考验。”大坂直美说道,“说实话,我其实挺高兴这是一场如此艰苦的比赛。因为我需要这样的学习经历,我从今天的对决中学到了很多。我挺想看她反拍接发的录像的,因为她这方面做得太棒了。”大坂直美也透露因为交手纪录不占优,她在这场比赛中也会感到恐慌,但她还是很快地调整好了心理状态。”这次我对自己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展示你比过去成熟了多少,争取不要重复之前犯过的错误。”

在赛后接受Tennis Channel采访时,大坂直美也透露近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战斗”。“不只是说在身体方面一直‘战斗’,而是我一直都想回到以前的位置,但我很难让一切都处在正确的位置。现在我感觉我正处在人生中不错的阶段,我也知道即使情况艰难,我也有能力重整旗鼓。”

在这场比赛中,大坂直美发出18记Ace,她也随之刷新了本赛季WTA单场Ace数量最多的纪录(此前是巴蒂,她在年初阿德莱德站对阵肯宁的比赛中发出了17记Ace)。目前世界排名77位的大坂直美也成为迈阿密站赛会历史上杀入女单决赛时排名最低的球员。此前的纪录由克里斯特尔斯保持,她在2005年打进本站决赛时的排名是第38位,最终也成功捧杯。凭借这一站的出色表现,大坂直美下周的世界排名至少回升到No.36左右,如能夺冠则将重返TOP30。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