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之夜字母哥再度暴走 希腊怪物朝着MVP冲刺

季孟年04-01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雄鹿与76人比赛的最后时刻,恩比德本有机会在篮下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字母哥站出来扼杀了76人的希望,他用一个精彩的封盖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两天之后,雄鹿又和篮网交锋。这一次,变成了雄鹿需要一个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此前刚刚投丢了一记三分球的字母哥面对德拉蒙德防守,运球、后撤步、出手三分球——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之后落入了篮筐。110比110!字母哥将比赛拖入了加时。“我知道,我必须去出手那些投篮。在那之前我刚刚投丢了一个三分球,那一球我感觉很好,只是投得有些着急。在投这一球的时候,我的脚步更稳了一些。”字母哥在赛后说道。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那一记三分球,不仅仅帮助雄鹿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当中。另一方面,字母哥也凭借着这个进球创造了雄鹿的历史。至此,他的雄鹿生涯总得分来到了14212分,超越了“天勾”贾巴尔,成为了雄鹿队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

微信截图_20220401131155.png

当然,相较于里程碑来说,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才是字母哥更欣喜的事情。尽管此役他出现了多次8次失误,但在其他方面,希腊怪物的表现都可以用近乎于完美来形容。他砍下了44分,让自己的赛季场均得分超过了30分。此外,字母哥还有14篮板6助攻入账。除却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那记三分球之外,字母哥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杀入内线制造杀伤,用两次罚球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霍勒迪甚至在赛后这样说道:“我认为,本赛季扬尼斯应该成为联盟的进步最快球员。”

其实早在2019-20赛季结束之后,字母哥就完成了MVP两连庄。上个赛季,他更是带领球队赢下了最终的总冠军。看起来,字母哥已经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球员,但就像霍勒迪所说的那样,本赛季希腊怪物的确又有了进一步的进化。与篮网这场比赛,可以算是又一次集中展现了字母哥本赛季的进步所在。一方面,他的投射要比之前有把握了很多,不仅仅局限于中远距离投射,还有罚球命中率的提升。另一方面,便是在支配球方面,字母哥被包夹之后的分球,总能够找到空位的队友,且以最合适的传球手法将球传到外线射手们的手上。

可在字母哥看来,更大的改变其实源自于心态层面。“我觉得现在是我心态最为成熟的时刻,有些时候即便是我没办法投进去,我也依旧能够接受,我觉得现在我的心态处于一个非常好的阶段。”字母哥说道,“现在我就是在改变大家对于我的固有印象,之前大家认为是就是一个靠扣篮的球员,但其实我也能投三分球。”

下载.jpg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雄鹿继续稳坐东部第二的位置。与此同时,他们与东部第一热火之间也只有0.5个胜场差而已。字母哥本赛季在常规赛绝大多数时段里面都有“划水”的嫌疑,可即便如此到了赛季尾声的阶段,他依旧是MVP与DPOY的双料热门候选。尤其是在过去两场与76人与篮网的比赛结束之后,字母哥连续两场打出了至少60%命中率且砍下至少40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自从张伯伦以来字母哥怪物还是第一位打出这样表现的球员。原本,MVP是约基奇和恩比德的二人转。现如今来看,希腊怪物逆袭捧起MVP奖杯的可能性,似乎也正在越变越大。

比赛结束之后,雄鹿队球员们都非常兴奋,他们在更衣室内为字母哥加冕雄鹿队史得分王而祝贺。主教练布登霍尔泽把本场比赛的比赛用球,送给了希腊怪物。当年,贾巴尔也曾经帮助雄鹿赢下过一次NBA总冠军。如果字母哥能够在本赛季帮助球队卫冕,捧起队史上第三座冠军奖杯的话,他就将无悬念的成为雄鹿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另有记者在赛后问到字母哥,是不是会考虑追逐一下贾巴尔38387分的NBA历史得分纪录。没成想,这个问题直接把字母哥给逗乐了。“可能会吧!”字母哥笑着说道,“但我可能得打25年,才能打破那个纪录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