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姆斯如入无人之境 广东轰出超高效进攻轻取赛点

白亼04-01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时隔八个年头,天津队再一次杀入CBA的季后赛之中。不过想要突破首轮更进一步,对于天津队来说却着实不太容易,因为站在他们对面的,是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根据数据统计,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广东取得了29胜1负的碾压战绩。与此同时,广东已经连续11场面对天津单场得分达到110分以上。

比赛开始之后,天津队凭借着罗切斯特的发挥尚能和广东纠缠。不过进入到第二节,广东队一上来便轰出一波17比2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20分。易边之后,虽然天津队拥有双外援作战的优势,但是依靠着赵睿、胡明轩与徐杰的轮番防守,天津队进攻核心罗切斯特在下半场完全哑火。上半场得到15分的他,在最后两节总计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一分未得。攻防两端完全崩溃,天津输球已经不可避免。

反观广东队方面,外援威姆斯表现相当抢眼,在远中近距离均如入无人之境,百发百中。在24分钟的时间里,威姆斯视天津防守为无物,11次出手全部命中,高效得到了27分4板5助攻。根据数据统计,威姆斯成为了季后赛第二位出手至少10次,依然能够将命中率保持在100%的球员。此前,姚明曾经在2001-02赛季季后赛,单场21投全中,狂轰49分17板2助攻3抢断6封盖的离谱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威姆斯加盟广东至今,在他所有出手10次,且命中率超过七成的比赛里,广东队取得了14胜2负的战绩;而当他的命中率超过80%时,广东6战全胜。

毫无疑问,威姆斯就是广东进攻的晴雨表,当他在进攻端火力全开时,广东的进攻火力几乎不可被阻挡。本场比赛,广东队六人得分上双,球队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33.2分,是他们本赛季第三高的单场进攻效率,而72%的有效命中率则是球队的赛季最高纪录。以124比101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广东队完成了对天津的13连胜,同时也在三场连胜的首轮系列赛中,拿到了晋级的赛点。

6a600c338744ebf84d452acc82f7c9206059a721.jpeg

 “首先在这里感谢南昌赛区承办这个CBA的这个季后赛。大家也知道,其实现在全国各个地区疫情还是比较严峻的,包括南昌赛区,但是南昌还是给这么大的支持,然后还安排了这么好的这个酒店,包括比赛场地,非常感谢。”杜锋指导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不忘一展情商。在表达了对南昌赛区的感谢之后,他也谈到了球队今天的表现。

“今天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有10天可能没有比赛了。在封闭的这个训练的环境当中其实是非常困难,不能外出,然后每天就酒店和训练,训练场地只能一天一次,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所以对于每个球员其实包括教练员,都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大家其实非常不容易,在这感谢所有的球员,所有工作人员。”杜锋说道。

“天津队在这个赛季张德贵指导的带领下,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是本赛季三分表现最好的几个队之一。那对于我们来说,今天的这个防守这一块总体来做得还非常不错。特别是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前5、6分钟的时候,对对方基本上控制到了4到5分,这种控制能力做得还是非常不错。最后到第四节下半段的时候,年轻人打的时候,经验还是有所不足。希望每个球员到了季后赛,我们把所有的这个专注度都收回来。好好打接下来一场比赛。今天比赛我觉得大家还是非常专注的,从这个到南昌之后,包括在隔离的时候,在训练的时候,其实大家都开始已经慢慢地可以看到大家在进入季后赛的状态。所以我觉得大家第一场球状态不错,希望继续努力。这就是季后赛的开始。”

虽然说进入到常规赛收官阶段,天津队逐渐失去了赛季初的锐利,但是进入到生死攸关的季后赛,任何一个对手显然都是不容小觑的。

 “季后赛我觉得才是真正的比赛,对抗也会比常规赛更加激烈。所以说进季后赛的球队没有一个是弱队,但凡你有一个环节做不好,可能你就会导致球队系列赛失败。所以说我们要是从踏入球场那一个就要全力以赴,然后保持一个最高的关注度去面对每场比赛。”赵睿在赛后说道。

根据赛程安排,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4月3日周日的晚上进行。只要赢下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广东就可以顺利晋级。在下一轮等待着他们的,将会是以逸待劳的浙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