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解签·德国】轻松出线?勿忘0比6和2018垫底

杨子江04-02 0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虽然作为第二档球队,分入了西班牙队所在的E组,但德国队的世界杯签运其实不错,只要避免4年前的过度失常,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如果顺利出线,德国队将在淘汰赛面临更大考验,若想避免16强就碰到比利时这样的强队,德国队必须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全力争胜。

FPRw3kjXoAMKOIt.jpg

德国首战对手是日本,从历史表现来看,德国队的小组赛首场通常会有较出色发挥。日本的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但在身体上很难与德国队对抗。第三档球队中,日本算是相对“容易打”的对手,但德国人不应忘记4年前的教训:德国当时与墨西哥、瑞典和韩国同组,被认为出线轻而易举,当时勒夫说:“我不会感到震惊,也没有理由紧张,我希望我们在小组赛能为成功卫冕奠定基础。”结果谁也没想到,末轮输给韩国队,最终小组垫底,成为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

德甲11月13日才会休战,世界杯A组和B组则在11月21日就开始比赛,德国队所在的E组则是23日开赛,意味着弗利克的球队有相对更多的休息和备战时间,甚至不排除德国队在卡塔尔或其邻国增加一个短期训练营的可能性。在拜仁执教期间,弗利克就这么操作过:2020欧冠决赛前,他在葡萄牙拉各斯安排了训练营,后来的决赛在里斯本举行,最终拜仁顺利加冕。 

弗利克在抽签后第一时间谈到了对手:“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小组,出线没那么容易,不过我们有伟大的目标,我们必须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我们实际上想和日本打一场友谊赛,不过现在看来不可能了。日本有很高水准,很多球员在德甲效力。哥斯达黎加是我们2006年首场比赛的对手,我们有着美好回忆。所有球队都有很特别的东西,所有球队都在发展中,我们必须每场打出最佳水准。”

弗利克有意无意避免谈到西班牙,要知道后者可是导致德国队前任主帅勒夫下课的原因之一。虽然与德国一样,西班牙也是重建之中的球队,但最近3次交手中,西班牙2平1胜,包括在塞维利亚的那场6比0,这是德国队二战后最惨痛的失利。

西班牙对德国有一定心理优势,2008欧洲杯决赛便是击败德国夺冠。而且众所周知,德国队很容易在大赛的第2场小组赛表现疲软,此番又正是第2场对阵西班牙——不过,所谓第二战魔咒,在近2届表现糟糕的大赛中已不复存在,第2战反而2次成了德国队唯一取胜的场次。而且,从世界杯小组赛来看,德国在小组赛遭遇过西班牙3次,是史上最常碰到的对手,德国队2胜1平保持不败。

FPRprtGX0AUFner.jpg

当然,正如德媒所说,西班牙这样的球队,在小组赛遭遇,比在淘汰赛遭遇要轻松很多。德国队队长诺伊尔就说:“对西班牙我们有负面的记忆,不过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两次。”为德国电视一台担任评论嘉宾的施魏因斯泰格也承认:“对阵西班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黑色日子。西班牙一直在进步,他们的素质让人难以置信,新秀和老将完美结合,西班牙是真正的硬骨头,我们将为小组第一而战。”

德国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将是世预赛附加赛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之间的胜者。施魏因斯泰格说:“一个不错的小组。原本可能会有更困难的情况出现,我认为哥斯达黎加会出线,成为我们小组的第3个对手。”实力上,哥斯达黎加或新西兰都不会对德国队造成实质性考验。不过天空台嘉宾哈曼也提醒德国要万分小心:“我们成功避开了非洲球队,我认为新西兰和哥斯达黎加不错,但不应低估日本人。”

媒体认为,德国队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在淘汰赛阶段,因为F组头名不出意外会是比利时,这意味着德国如果只获得小组第二,就很可能与比利时提前遭遇。对此弗利克说:“我还没看那么远,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从小组出线。巴西是最强的球队,法国也比我们强大。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对即将发生的一切都充满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