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解签·葡萄牙】一个冤家一个旧仇 C罗不好打

小中04-02 03: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2年世界杯分组抽签,葡萄牙队落位H组,与五盾军团同组的有加纳队、乌拉圭队、韩国队。2018年世界杯1/8决赛,葡萄牙队遭乌拉圭队2比1淘汰。冤家路窄,卡塔尔世界杯,两队被分到了一起。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与五盾前主帅奎罗斯执教的亚洲球队伊朗同在B组,两队1比1战平。这一次在 卡塔尔,小组赛上,葡萄牙队将迎战另一位五盾前主帅保罗·本托执教的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加纳队、乌拉圭队、韩国队球风都比较硬朗,小组赛够葡萄牙队喝一壶儿的了。

37124887-1600x1067.jpg

11月24日,小组首战,葡萄牙队将对阵加纳队。11月28日,五盾军团将重逢乌拉圭队。12月2日,小组最后一战,葡萄牙队打韩国队。巧的是,2018年世界杯B组比赛,葡萄牙队也是在最后一轮对阵五盾前主帅奎罗斯执教的伊朗队。还巧合的是,C罗跟奎罗斯关系很僵,跟保罗·本托关系也不太好。葡萄牙队跟韩国队是有仇的。2002年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韩国队1比0击败葡萄牙队,使葡萄牙“黄金一代”小组都没能出线。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跟加纳分在同一小组,2比1胜了对手,但两队都没能出线。

加纳、乌拉圭和韩国都不好打,不过有葡萄牙媒体分析说,对于这个分组结果,葡萄牙队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葡萄牙队有义务小组出线。如果葡萄牙队能以H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8决赛上,它遇到的G组第二很可能是瑞士队、塞尔维亚队或喀麦隆队。但以H组第一身份出线,虽避开了G组可能的第一巴西队,在1/4决赛中会遇到F组第一和E组第二之间的胜者,可能会遇到西班牙、德国或比利时。下半区可能强队更多,更难打,葡萄牙队要想突围难度不小。

接受葡萄牙足协官方电视频道Canal 11采访,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说:“这就是抽签,我们抽到了4个大洲的球队。这是3支我们不太习惯的球队。尤其是韩国队和加纳队,我们了解得更少。我之所以对韩国队还熟悉些,是因为保罗·本托在那里执教。我们得多加小心,得提前了解这些球队。”

对于抽签结果,桑托斯并没有表现得很悲观。他说:“就像半杯水,可以看作半杯满着,也可以看作半杯没满。如果以上届世界杯为参照,乌拉圭队是热门。如果看世界排名,葡萄牙队有优势。我们不能忘了加纳和韩国,它们踢得也非常不错。保罗·本托带韩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被分到H组,小组首战11月24日才打,桑托斯也感到满意。“这可以避免一些问题。球员们11月14日才能离开各自的俱乐部到国家队报到,如果21日就踢世界杯比赛的话,太紧张了。球员们在俱乐部已经打了很多比赛,因此多三四天准备时间非常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