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解签·阿根廷】抽到上签?小组第一=一马平川

梁宏业04-02 0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波兰队和沙特队抽在了C组,总的来说对于阿根廷队,这是个完全可以接受的小组,阿根廷队目前要做的就是避免出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失误,争取拿下小组第一,否则就很容易1/8决赛遭遇法国队,重演上届世界杯的惨剧。

KLgcZyLXh_1256x620__1.jpg

阿根廷队没有碰到第二档球队中最强的德国队和荷兰队,也没有碰到第三档球队中人人都不想抽到的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最终碰到了第四档球队中大家都想抽到的沙特队,这肯定不算是个下签。

与阿根廷队同组的墨西哥队可以说和美国队一起是大家都想抽到的二档球队中最弱的球队,在这个位置没有抽到欧洲球队,是阿根廷队的一件幸事。墨西哥队主帅马蒂诺曾是阿根廷队主帅,对阿根廷队有一定了解,曾经还在巴萨带过梅西,尽管坊间一直传闻两人的关系不好。

墨西哥队以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第二名身份出线,与加拿大队同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而落在次席。马蒂诺率领墨西哥队在北美和加勒比的最终八强赛中一开始状态不好,在连平巴拿马队和加拿大队后遭遇了下课危机,但墨西哥队最终凭借主场不败还是顽强出线,但墨西哥队在客场却被同样最终出线的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击败。以目前墨西哥队的实力看,和阿根廷队有一定差距,很难阻止阿根廷队拿下小组第一。当然,墨西哥队脚下技术好,有一定控球能力,和阿根廷队的特点有相似之处,这是墨西哥队难对付的一点。

阿根廷队碰到的三档强队是欧洲劲旅波兰队,在三档球队中属于中游球队,实力不如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和在欧洲区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碰到波兰队算是在三档球队中抽到了个中签。波兰队中有目前的世一锋莱万坐镇。波兰队是凭借附加赛对俄罗斯队不战而胜,随后淘汰了瑞典队进入的世界杯,球队的特点就是拥有莱万,除了拜仁中锋外并无太多优点,在8个月前进行的欧洲杯比赛中小组没有出线,这样的球队对阿根廷队也很难制造太多威胁。

最后,阿根廷队碰到的沙特队可谓是第四档球队中大家都希望抽到的最弱队,是四档球队中的上上签,球队避免了和两支非洲球队以及欧洲区附加赛最后出线的球队遭遇。而且阿根廷队首场就是打最弱的沙特队,这也有助于球队逐渐进入状态,是个好排位。

综合小组的三个对手来看,阿根廷队可谓是抽到了个上签,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在抽签仪式后保持谦逊说道:“我既不高兴也不难过,我们应该立足于想着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对所有对手充满尊重。墨西哥队我们在2006年世界杯时遭遇过,当时我们凭借马克西加时赛的进球才过关,他们有世界杯传统。波兰队是一支有知名球员的球队。沙特队是一支预选赛踢得相当好的球队。我们的对手都很难打。”

阿根廷队现在要做到的是小组赛不能有失误,因为一旦阿根廷队落到小组第二,很可能会在1/8决赛中遭遇E组的种子队法国队。上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就是小组获得第二,在淘汰赛中被法国队4比3淘汰。

阿根廷队拿下C组小组第一后,前路有望平坦得多,也许直到半决赛才会遭遇真正的热门球队。阿根廷队首先在1/8决赛中可能遭遇丹麦队或突尼斯队,对手都不是传统强队,随后要在1/4决赛中遭遇可能的A组第一荷兰队,目前的荷兰队也还达不到德法巴英西葡等队的层次,只有到了半决赛才会大概率遭遇巴西德三支强队中的一支。从可能的淘汰赛进程来看,阿根廷队同样抽的是个上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